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7与普洛斯、蔚来资本联合组建新技术公司,开发智能重型卡车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2 15:24

 

2018年4月2日,物联网科技公司G7与普洛斯、蔚来资本联合宣布,共同出资组建由G7控股的新技术公司,研发基于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和物流大数据的全新一代智能重型卡车,探索创新物流资产服务模式。

据了解,新技术公司将依托 G7 对物流行业的理解和海量实时数据、普洛斯的全球开放物流生态体系以及蔚来资本的丰富汽车产业资源,通过广泛的产业合作和跨界资源整合,定义下一代智能化物流运输工具,研发高效、安全、易于管理的自动驾驶新能源智能重型卡车。

同时,新技术公司将聚焦公路物流运输场景,致力于实现自动驾驶技术、新能源技术和物流运输效率的突破,引领技术趋势,超越用户预期。

G7作为一家物联网科技公司,一直持续投资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及智能设备,依托技术推动卡车、挂车等物流设备的智能化、联网化及共享化。目前,G7 已连接物流企业 5 万家,连接车辆超过 60 万台,是中国物流领域最大的物联网开放平台。

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物流基础设施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 2018 年 2 月,普洛斯在中国、美国、日本、欧洲、巴西等市场管理资产规模超过 460 亿美元。

蔚来资本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创始人之一就是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其投资领域包括电动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自动驾驶及智能化系统、车联网及出行服务、新材料及相关应用等。蔚来资本的投资组合包括首汽约车、嘀嗒出行、Momenta、容百锂电、车联天下等。蔚来资本还与长安汽车、广汽集团等国内大型汽车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并通过打造蓝天联盟与多家整车企业、零部件厂商及互联网巨头形成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