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原阿里健康王磊接替张旭豪出任CEO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2 16:44

阿里对饿了么的收购终于于今日达成。

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员工信中表示,对饿了么的收购意味着阿里完成了从新零售走向新消费的重要一步。

张勇强调,饿了么将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强调,百度外卖专注高端市场的定位不会变,仍坚定推进全国代理商体系建设的方针不会变,各地合作伙伴获得的支持只会更多不会更少,内部员工的职级、薪酬及期权等权益也将得到充分保障。

此前饿了么已在人工智能调度引擎、配送、支付宝入口、保险等方面达成合作。张勇表示,未来饿了么将进一步得到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基础设施、产品、技术、组织等方面的全力支持。

对于此次融入阿里生态,张旭豪表示:“在接受阿里巴巴的收购要约之前,我们其实有过很多选择,很多财务投资者仍然想继续支持饿了么。但比起获得短期的资金支持,我们更加看重未来的战略资源。”

张旭豪认为,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发展到现阶段,光有资本是远远不够的,未来的趋势将是新零售和餐饮外卖的协同作战,而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有着最强最完善的生态。

而对阿里来说,收购饿了么是其由新零售走向新消费的重要一步。阿里新零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人、货、场的重构,以大数据驱动,最终完成商业升级、消费升级和生活品质升级。

张勇表示,外卖服务是本地生活重要的切入点,“未来饿了么的外卖服务将与口碑的到店服务一起,为阿里生态拓展全新的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完成从新零售走向新消费的重要一步。”

阿里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原阿里健康王磊接替张旭豪出任CEO | 猎云网

同时,饿了么依托外卖服务形成的庞大立体的本地即时配送网络,将协同阿里新零售“三公里理想生活圈”,盒马“半小时达”和24小时家庭救急服务,“天猫超市一小时达”,众多一线品牌“线上下单门店发货二小时达”等一起,成为支撑各种新零售场景的物流基础设施。

  • 2016年8月,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向饿了么总计完成了12.5亿美元的投资,阿里巴巴出资9亿美元,蚂蚁金服出资3.5亿美元。
  • 2017年1月,饿了么和阿里云合作,为自己的外卖平台研发人工智能调度引擎。
  • 2017年4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向饿了么追加投资共4亿美元。
  • 2017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持有饿了么股权约为23%,蚂蚁金服持有饿了么股权约为8.94%,阿里系持有的饿了么股权达到了32.94%。
  • 2017年8月份,在阿里的助攻下,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
  • 2017年10月份,饿了么接入支付宝APP首页外卖入口,饿了么成为支付宝原生首页界面的11个默认应用之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