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本地生活属性 apm进入调整期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5 09:33

 

身处王府井商圈,北京apm购物中心想要维持人气王的地位并不是一件易事。快时尚品牌Forever21撤出之后,apm面临的同为港资背景的王府中環崛起、北京市百货大楼调整以及东方新天地先天优势地理位置的压力也不容小觑,如何在该商圈保持自己的特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近期走访发现,apm大量商铺处于调整位置或者新品牌进驻的状态,同时商场还增加了餐饮占比。业内人士认为,在周边商业项目都在不断调整和创新的氛围之下,apm的危机感不言而喻,通过变化加码服务业态,是留住消费者的方式之一。

生活气息加重

从2017年底Forever21撤出apm之后,整体购物中心进入了大面积调整阶段。北京商报记者走访看到,外立面的围挡已经拆去,Forever21从B1层到3层的原有门店已经被围挡遮住。其中1层将进驻两大轻奢服饰品牌Maje和Sandro;2层贴上了耐克施工的标识。G2000的门店也在重新装修中。除此之外,记者还留意到2层加入了气味图书馆和芭妮兰的美妆香氛业态,3层加重了甜品饮品的数量,如港岛冰室、Eimio和熊本主题餐厅等,4层调整最为明显,新增娱乐区域抓娃娃机以及大量美容美发美甲业态,与此同时还有大约六七家商户调整了位置。据apm相关人士透露,原Forever213层的位置也将替换为运动品牌斯凯奇。这一轮大调整将于2018年底完毕,部分店铺会在今年年中逐渐开业。

新兴品牌的引进已成为购物中心品牌调整的一个方向。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餐饮业态变化最大,目前总共大约70家餐饮品牌,约占整体商场的1/3,此次餐饮品牌调整引进多家新兴品牌,局气、Jazz.ya爵士屋、道顿堀和雁舍等。最有特色的是北京最大的熊本熊咖啡店KumaCafé,现已成为千禧一代打卡胜地。除了上述品牌之外,负层区域也加码了科技电子产品的功能区,紧挨着Apple店的旁边进驻了戴森和GoPro等等,这些调整都和商场时尚年轻主题和消费客群高度契合。

此前apm经历2008年、2011年两次大型调整,2005年经历过股权变更后,“新东安市场”全部股权归属新鸿基集团。该集团投资约3亿元对该商场进行了大型翻新工程,并于2008年重装开业,由此更名为“北京apm”。在2011年时,再次投入2亿元进行全新的内外装饰,不仅商场外墙灯饰效果增强,国际品牌的新组合更让消费者关注。

以变化引客流

相对于东方新天地有地铁站直达商场内,北京apm在交通上并无优势。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愿意来到apm,只有在服务上下功夫。所以apm通过物业、保安、出租车站等软件服务,让消费者有了好的购物环境和体验,从而成为了王府井金街上的“人气王”。

只有不断调整,才能与周边项目保持同步发展。目前王府井商圈当中,除了新兴起的王府中環,多个项目均有调整。在2017年百货大楼南馆区域约1万平方米进行拆除重装,在整体调整当中,500余品牌重装升级,儿童体验式购物中心“哈姆雷斯”旗舰店也进驻apm正对面的百货大楼。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和丹耀大厦等项目目前也在进行或者在计划进行相关的调整。

王府井商圈的历史决定了旅游地标的属性,这既是王府井的优势,也是王府井的劣势。在旅游功能日益突出的同时,游客增多导致旅游商品泛滥成为商圈面临的最大问题。王府井商圈正在逐渐远离本地消费者。为了吸引本地年轻消费者,北京apm每周都有针对其的推广活动,促进消费。

差异化求共存

以差异化经营为主线,从而提升竞争力。中购联购物中心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表示,随着客群的增加,需求的多元化矛盾就会更加突出,如不及时调整品种与品牌,就不能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同时,品牌调整是商场每年必做的事情,如果商场一成不变,消费者很快就会厌倦了,所以,平时不调整品牌也要改装店面或是调换位置,就是要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新鲜感。

郭增利分析,商场为了不断满足市场和消费客群的需求,需要引进对该商场有利的商品和品牌,才能提高在众多商业项目中的竞争力。假设一个品牌的客流很少,不仅影响自身的发展,而且也会影响到周边商户的经营,甚至对所在的商场整体氛围造成影响。在传统零售探索差异化运营之时,品牌调整是大势所趋。未来以主流品牌为主的标准化购物模式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应是个性化品牌的引入。只有不断地调整,整体购物中心的品质才可能得到不断的提升,也才能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