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16Z加码数字货币投资,将推独立基金用于交易加密资产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5 15:28

 

外媒Recode获悉,Andreessen Horowitz作为领先进军虚拟币市场的风险投资公司,正在准备推出单独的基金来购买和出售加密资产。

这一举措可能会大幅扩大这家知名企业的经营范围,并将成为投资者寻求从加密货币风口中获利的另一个重要行业时刻,有人认为这是下一波创新浪潮。 Andreessen Horowitz已经投资了像Coinbase这样的区块链公司,像Polychain Capital这样的加密货币基金,以及ICO。但作为一个基金,它还从未公开交易过像比特币这样的实际资产。

Andreessen Horowitz拒绝发表评论。

Andreessen公司官网上发布的两份招聘信息表示,该公司正在招募“专注于加密资产的单独管理的基金”。Andreessen迄今为止只投资了两种类型的基金:一种用于早期和后期创业公司,最近的一个于 2016年关闭,总额高达15亿美元; 另一种是生物投资,此类基金在去年为该公司获得4.5亿美元资产用于投资特定类别的公司。

招聘信息没有具体说明该基金将会有多少资金,或者何时开始投资。Andreessen Horowitz也没有在招聘信息中定义“资产”,所以公司可能会选择发行代币而不是投资区块链相关的创业公司。 此外,这个行业在短短几年内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

不过,关于法律顾问以及财务和运营经理的招聘信息披露了一些细节:

律师将负责确保Andreessen Horowitz对加密资产的投资符合SEC标准。此外,该律师需要“在一个监管、法律和商业环境基本不稳定的领域工作。”

财务经理将帮助Andreessen Horowitz从其有限合伙人那里募集资金——按照行业的说法来说即“出资请求”。 根据该招聘信息,这个职位将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是帮助该公司为其加密资产估值,鉴于一些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非常剧烈,这并不容易。

风险投资公司一直对直接投资加密货币举棋不定,有人认为他们的有限合伙人在没有他们帮助的情况下可以很好地完成这项工作,还能省下必须支付给风险投资公司的服务费。其他保守的有限合伙人则担心整个行业的监管风险。

但是很少有基金像Andreessen Horowitz一样在投资领域保持着良好的记录。Andreessen Horowitz是加利福尼亚州最活跃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其团队由全责合伙人Chris Dixon和Alex Rampell率领,由于对资产类别的敏锐嗅觉,他们被视为硅谷的风投领军人物。 Andreessen Horowitz的投资范围很广,除了Coinbase之外还有像Ripple(瑞波)这样的知名公司,以及像CryptoKitties(区块链养猫游戏)这样的新产物。

一些投资者认为,比起基于数字货币建立的公司,数字货币本身能更快地产生更多的利润。

公司为了吸引某种类型的有限合伙人,有时也会推出特殊的主题基金。Andreessen的生物基金可能会吸引那些对医疗和生命科学投资特别热衷的捐赠基金。Andreessen加密基金的投资者可能是数字资产的拥趸——或者至少可以在不稳定的法律和金融环境中承受一定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