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工智能独角兽“深兰科技”,再获绿地控股战略投资3亿元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5 16:21

 

4月25日,绿地控股宣布,与人工智能技术原创与应用开发龙头企业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兰科技)达成合作,绿地控股拟战略投资3亿元入股深兰科技,同时,双方拟合资组建由绿地集团控股的“绿地深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深兰建筑)和“绿地深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深兰机器人),共同发展人工智能建筑和机器人智能科技。

这也是深兰科技继4月份获得国家队中金资本A+轮亿元级融资之后,再次获得亿元级投资。本次签约仪式,还受到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长宁区区长顾洪辉、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干频等政府领导人,均出席这次签约仪式。

深兰科技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原创与应用开发领域,拓展多个领域的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基于其在智能机器人、零售升级、自动驾驶、生物智能等多领域的重要行业地位,已被公认为中国本土的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涵盖不同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带着“中国AI”的标签出口海外。据了解,绿地集团战略投资将带给深兰科技超过百亿的未来订单,以目前的良好发展趋势,预计其估值将进一步提升。而绿地控股通过此次入股成为其重要股东,将发挥绿地控股的资本优势和综合产业优势,致力于培养并加速做大做强这一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

近年来,绿地控股以瞄准“顶尖科技领域、顶尖科技公司”为核心的第二阶段发展目标,致力于挖掘可转化、有市场潜力的科研项目,择机开展投资,将其发展为绿地控股重要的“次支柱产业”和未来转型升级的业绩亮点。深兰科技,作为公认的中国本土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此次与绿地控股的合作,一方面深兰科技可得益于绿地控股的资本优势和综合产业优势,加速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拓展;另一方面,绿地控股也可借助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技术优势和解决方案,提升产品和服务,实现产业升级,为绿地控股开拓新业绩的增长实现了各种可能。

深兰科技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在技术储备上存在较强的先发优势,较强的商业变现能力,也是绿地控股选择合作深兰科技的重要原因。绿地控股旗下产业涵盖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康养及科创等多个行业,提供了各类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而深兰科技这些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挖和拓展,与绿地控股的建设施工、建筑家居、商业、物业、零售、酒店及康养、办公等场景进行了有效结合,提升绿地控股在这些场景下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深兰科技与绿地控股实现强强联合、全面共赢的基础。

绿地控股与深兰科技合资成立绿地深兰建筑、绿地深兰机器人两大平台,正是致力于发挥高技术领域领先优势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优势。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在建筑和家居领域的应用。深兰科技的AioT(智联网)技术,也将引领推动房地产行业人工智能化潮流;而在机器人领域,深兰科技将和绿地进行多方面的合作,生产物流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及工业机器人等产品,未来市场广阔,规模预计达百亿元。

深兰科技表示,将进一步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帮助绿地控股控股实现产业突破升级,进一步推动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升国家人工智能产业水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