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云早报:美团收购摩拜单车,2018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发榜,云麦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4 09:19

重要资讯:

4月3日晚间,摩拜召开股东会议表决通过美团收购案。知情人士称,美团以35%美团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单车,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金现金出局。滴滴也曾有意入股摩拜,最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随后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深夜发声证实美团收购摩拜,称并不存在所谓的“出局”,在我看来一切是新的开始。美团创始人、CEO王兴也发文表示,摩拜将和美团一起开创更辉煌的未来。

4月3日晚间,迪亚天天发布公告称,就出售迪亚中国100%股权事项,公司已与苏宁签订了有约束力的购买与出售协议。据悉,在获得政府部门的审批并完成收购之后,苏宁易购将输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后者进行多方面的赋能与升级,加速苏宁小店在上海地区的布局和落地。

迪亚是西班牙便利店品牌,在西班牙、法国、葡萄牙、土耳其、巴西、阿根廷,中国积极拓展业务,拥有6400多家门店,雇员数达4万7千余人。

酷派集团(02369)发布2016年度财报。据财报披露,酷派集团2016年收入为79.6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3.84亿元),同比减少45.7%;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3.7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5.08亿元),同比减少288.4%。

4月3日,携程集团宣布旗下的携程专车正式获得天津市交通委代交通部交通运输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也就是俗称的“网约车牌照”。这就意味着,携程专车具有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线上服务能力,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携程国内专车事业部CEO李乔表示,网约车市场规模庞大,行业前景难以限量。但现在已经从“拼补贴”的时代,进入到“拼服务”的时代。用户更乐意为好服务买单。

台湾地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鲁克·林(Luke Lin)今日援引上游供应链厂商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研发micro LED显示面板,而苹果此举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低对三星屏幕的依赖。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涉及每年从中国进口的价值约500亿美元商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建议对来自中国的1300种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主要涉及信息和通信技术、航天航空、机器人、医药、机械等行业的产品。

印度网约车巨头Ola证实其已收购竞争对手Ridlr。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收购交易完全以股票方式支付,价格接近5000万美元。Ridrl允许用户在印度17个城市购买公共交通的车票,并且还利用物联网设备监控交通拥堵情况。

乐视网3日回复深交所问询称,综合考虑各项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计划,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触发净资产为负的情形。如果2018年公司持续出现大额亏损,则公司存在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此前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核实公司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

Facebook:已经撤销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所控制的70个IRA Facebook账户和65个IRA Instagram账户。Facebook CEO扎克伯格称,Facebook已经遵循欧盟法律,按要求部署了大部分隐私工具,公司无意将遵守欧盟隐私法律的行为应用到全球范围。

福布斯晚间发布2018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本次17位中国投资人上榜,为史上最多一次。沈南鹏位列榜首,甘剑平排名第八,另外,周逵、童士豪、李骁军、徐小平、朱啸虎、宓群、刘二海、林欣禾、曹毅、李宏玮、周全、袁文达、赵克仁、计越和过以宏也位列榜上。融资消息

云麦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泓锦文资本、中韩基金、慧泉资本、日播时尚。云麦好轻是一款智能健康产品,能测量8项身体数据,包括体重、脂肪、BMI、肌肉、骨量、水分、基础代谢率、身体年龄。 ITO高级导电镀膜工艺、BIA生物电阻抗分析技术、高精度称重传感器、德州仪器低功耗蓝牙4.0芯片与好轻APP连接并直接同步至云端。

华顺信安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丹华资本领投。华顺信安是一家耕网络和信息安全,主打产品网络空间测绘系统,能够对全球42亿IP地址空间进行不间断全面监控,包括业务系统的部署情况,资产的变动情况,并进行快速安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响应。

次维文化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哔哩哔哩bilibili。次维文化是一家提供视频传播的泛娱乐化营销方案及精准的广告投送服务的公司。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一套完整的资源整合服务。其合作的领域有游戏、电影、娱乐等。

魔术先生获A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为汇特传媒、上海势界创投。魔术先生是一家以直播、录播的形式,连接优秀魔术师与爱好者的平台,用户可以在App上观看魔术师的表演、教学、创思以及道具制作等,隶属于开眼(深圳)文化娱乐有限公司。

阿里体育获1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云锋基金、太平保险等。阿里体育是一家旨在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产业链的公司,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新浪和云锋基金共同出资。

纽脉医疗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醴泽资本、太浩创投。纽脉医疗是一家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商,重点开发的产品主要用于置换心脏内病变的二尖瓣瓣膜,具有微创、无手术缝线、无需体外循环和无须开胸手术等特点。

FactorDaily获87.5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Vijay Shekhar Sharma、Girish Mathrubootham。FactorDaily是印度一家科技新闻网站。FactorDaily 主要帮助读者切入科技视角,并深刻理解应技术而发生的社会变化。

Synctag获3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Subhkam Ventures、Mohit Khadaria。Synctag的社交媒体分析平台能够汇聚各种用户信息,包括电子邮件、RSS(简易信息聚合)以及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的内容反馈。然后,他们会把所有信息汇总分析,展示在结果平台上。

BitPay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Menlo Ventures、Aquiline Technology Growth。BitPay是一家P2P数字货币支付服务提供商,主要为收取比特币的商户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商户在收到消费者的比特币之后,可以通过BitPay把比特币转换成为自己所需要的法定货币,整个过程都可以无缝完成。

Paytm E-Commerce获4.45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SoftBank Capital。Paytm E-Commerce是印度移动支付平台Paytm旗下新成立的电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