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瞄准汽车后市场,挪码要做汽车行业内的流量入口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5 14:11

 

一碗蘸水肥肠引发的一次创业经历

2016年的某天,挪码创始人杨涛相约好友来到成都一家非常地道的小店,因路窄车多,小店周围也停了不少车辆,两人把车停靠在路边后,就走进了小店。用餐过程中,杨涛心里一直惴惴不安,他既担心自己的车被贴罚单,又怕饭店周围的醉汉不小心把车刮伤了......和同行人一商量,当即拍桌决定自己做一个东西出来。

冷静之后的杨涛发现,一般应对这种情况,周围人都是直接把电话号码贴在车玻璃上,提醒后来者。但作为产品人,他显然不满足这样“不产品”的做法,于是,他带着团队做了挪码。

挪码是一款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交通出行的轻量化服务产品,它是以“挪码挪车”的应用参与到交通出行中,将传统的挪车电话卡转换为微信小程序太阳码,他不仅有效的保护了车主隐私安全,同时也减少因临时停车挡道引起的社会矛盾。借助微信的公信力和用户量实现市场的快速推广,挪码挪车在场景应用、资源整合等互联网生态圈的搭建了很好的入口。

瞄准汽车后市场,挪码要做汽车行业内的流量入口

挪码创始人杨涛

杨涛认为,我国讲究“人口红利”创业,不管是共享单车也好,还是出行平台也好,正是基于大量的用户需求,在不同的需求点上找到了对应的入口。随着中国城市发展的加快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保有量也会逐步增大。因此关于汽车相关的产品或者平台将会大量的出现,而挪车的需求也会将是一个新的“人口红利”爆点。

挪码将个人的需求转变成一个社会化的产品,因此也将不断的探索和挖掘更多的应用场景,相信挪码也在未来将给予广大的车主更多的惊喜。

第一块是车主端,挪码主要提供以下服务:

1.微信扫码一键挪车,系统将通过微信消息、智能语音电话、手机短信三种方式同时通知车主挪车。
2.紧急联系人:车主在车主端添加紧急联系人,当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暂时联系不上车主时,可通过扫描挪码直接联系紧急联系人,确保车辆和驾驶员安全。
3.违章查询:车主可以自主进入挪码查询违章情况,且车主可以通过自行查询或挪码定时推送违章数据至车主端。
4.出行提醒:当日20:30定时推送车主次日当前所在城市天气预报、次日车主当前所在城市当日油价,次日车主当前所在城市限行尾号
5.挪码生活:挪码提供车险、银行、ETC办理、加油等与车主相关汽车生活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挪码未来还将针对家中有老人的码友(挪码车主)推出“胸牌服务”,如路人遇到走失老人或老人摔倒却又不敢扶的时候,可以直接扫胸牌太阳码,系统自动联系老人家人,既保证爱心人士隐私安全,也保证了老人安全,同时也免去了路人被讹的风险,更重要的是,这类服务挪码将作为公益进行推广,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瞄准汽车后市场,挪码要做汽车行业内的流量入口

其次针对物业端和交警端,挪码也提供了不同的切入场景。物业可以更加便捷地通知车主,交警也能真正实现柔性执法,不同于以往,直接贴罚单或通过交警大后台提醒车主违停,挪码帮助交警直接联系到车主,及时发送违章提醒,车主收到通知后可以及时赶到停车点将车挪走,人性执法的同时也能增强警民关系。

运营数据上,截止2017年底,挪码已覆盖全国33个省份、333个城市,就C端而言,挪码目前每个月有20000+活跃用户,全国服务商接近9000个。

赢利方式上,挪码主要依靠后市场来获取盈利,如保险超市、银行、金融机构、商家,之后则会考虑其他的增值收费项。

最后,谈到产品近段时间或长期的发展规划,杨涛表示,目前最主要是服务好C端和B端,未来将致力于通过产品服务、数据技术、生态规则和资源为车主赋能,建设“车媒体、车服务、车生活、车金融”的生态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