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获元禾润新、君联资本联合领投数千万B轮融资,优地科技发力室外机器人场景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8 10:13

 

猎云网获悉,优地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元禾润新和君联资本联合领投。本轮融资之前优地科技曾获得来自UT斯达康的天使轮,以及新恒基与科大讯飞的数千万的A轮投资。此次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充团队,加速室内商用服务机器人市场拓展以及室外机器人的落地应用进程。

优地科技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机器人室内外自主定位导航云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低速场景下的无人驾驶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

公司现阶段已经推出了“优小妹”商用服务机器人、优地智能送餐车、机器人通用移动底盘,室外机器人四款产品。优小妹主要在各种商业场所完成迎宾、引导、物品配送的工作。优小妹基于无人驾驶技术框架打造,采用激光雷达导航,能够自主规划路径、自主避障,灵活完成智能带位、运输、搭乘电梯等任务。

团队首先将其应用于KTV,“优小妹”能够代替服务员完成带路、送酒水等简单的重复性工作,有效减少人力和时间成本的同时,提升整体形象。目前「优地科技」已经与纯K、银乐迪、好乐迪等大型KTV达成合作,“优小妹”在线下应用已超过百台。

优地智能送餐车基于客户需求产生,承重量达100公斤,可以满足更大体积和重量下的室内配送任务。激光雷达导航,无需铺设导轨,成熟的多机位循环功能,可以让多台机器在餐馆酒楼内快速移动,甚至自主搭乘升降电梯,完成智能送餐。

据报道,优地室内机器人产品已经量产,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莞、石家庄、天津、杭州、成都、重庆等众多城市落地应用。

除了室内应用场景,优地科技还瞄准了室外市场。室外机器人主要为外卖公司承担3公里以内的短距离外卖配送,首先在校园、孵化园区等封闭场地进行试点,像一个移动的丰巢柜,代替外卖人员完成封闭区域内的配送和通知工作。目前优地室外机器人已完成基础测试,预计年内正式商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