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从二三线城市切入少儿编程市场,“编程侠”获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9 11:54

 

与国外的编程教育发展程度相比,我国的编程教育还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在美国,少儿编程的破纪录达到了67.5%,而中国仅为0.96%。近两年,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各方推动下,我国的少儿编程教育开始逐渐升温。

“编程侠”是一个面向少儿编程机构的S2B2C供应链服务平台,致力于6-17岁青少儿计算思维、计算机编程、游戏应用等课程的开发,帮助他们提升抽象思维、计算思维以及创新与创造能力。

据猎云网获悉,编程侠与2017年10月完成1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个人投资。目前,编程侠已经开启天使轮融资,计划融资300万,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团队建设以及系统迭代。

编程侠联合创始人高博指出,2017年教育部明确指出应在中小学阶段设计编程教育课程,同年,浙江省将编程列为高考选考科目。目前在二三线城市,大部分的学校、机构尚未开设编程课程,又因为编程教育具有一定门槛,课程研发、软件系统开发和教师队伍建设均需投入较大成本,青少儿编程的推行受到一定阻力。但是考虑到信息技术的普及和考试功利性因素的影响,二三线城市的少儿编程教育很可能在下半年迎来爆发。

编程侠以二三线城市为切入口,通过完整的课程体系和软件系统,扶植B端开课,从而服务C端。针对不同学习基础的孩子,编程侠推出了不同难度的课程:Scrstch课程适合零基础的小朋友,Python课程以动画故事为背景,让孩子学习Python的基础语法,而NOIP课程则是通过典型习题讲解和知识点深入的方式,让孩子学习C++基础理论、分支语句、循环语句以及数组等知识。

【独家】从二三线城市切入少儿编程市场,“编程侠”获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 猎云网

编程侠提供的课程类型丰富多样,包括感知课、操作课、创意课、协同课等。课程采用的是PBL项目式教学法,每个项目都是一个完整的游戏任务,寓教于乐。此外,每个课程都包含了对问题的发现、分析过程,以及引导学生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编程侠的盈利渠道主要有三个:机构扶植,收取年服务费;课程合作,收取盈利分成;城市合伙人,收取盈利分成。目前,编程侠在无锡、丽水、佛山、温州等城市均有城市合作伙伴,从2017年7月项目启动以来,已经有300多位学生学习了编程侠的课程。预计2018年的营业额可达到300万。

团队方面,创始人启舰曾任阿里巴巴软件研发工程师,曾出版《Android自定义控件四部曲》。联合创始人高博拥有八年互联网教育行业运营经验,曾在国内知名在线教育企业担任要职。

未来,编程侠将完善机构合作流程,形成标准,并实现规模复制,同时在软硬件方面实现多元化发展。

项目:编程侠
公司:杭州编程侠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61bcx.com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