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止瞄准HUD,车萝卜试图打造整套车内智能交互方案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3 10:28

 

品途商业评论讯 5月21日,智能车载机器人公司车萝卜发布三款新品,包括新一代HUD“水滴”、车萝卜小蜜智能手机支架以及智能车机。三款新品各有特色,组合起来更是满足在车内交互的全部场景。车萝卜的意图相当明显:黑科技和新交互双管齐下,用组合拳抢占车内的入口。

AR-HUD水滴

HUD一直是车萝卜的主力产品。时隔两年后,车萝卜HUD发布三代产品,为国内车载后装市场首款无屏HUD。

“水滴”具备核心专利的AR-HUD技术,投影距离显示在车外5-7米,图像面积覆盖1个车道,可以根据车速动态调节图像距离。靠近路口或者车速较慢时,图像显示距离变近;当车速较快时,图像显示距离变远,符合驾驶过程中人眼焦点的切换过程。基于跟高德导航的合作,导航显示效果实现了AR效果,导航信息跟真实路面融合,并支持电机调节图像远近和位置。电话提醒,车辆信息等驾驶需要的信息也会通过HUD显示,让驾驶员视线专注道路前方。车萝卜AR-HUD综合技术的突破,保证用户看得清楚。

不止瞄准HUD,车萝卜试图打造整套车内智能交互方案

车萝卜CEO马斌斌表示,通过车萝卜自研的光学及光路设计方案,HUD产品普遍存在的直投、重影、亮度问题能够解决,并且无需更换前挡玻璃。AR-HUD将于7月底正式上市,价格尚未公布。

智能手机支架小蜜

长得像外星人的“小蜜”不止具备手机支架这一功能。它同时还能当做手机充电底座、语音助手,汽车音响连接器等,都可以在这个小设备上实现。

当第一次连接过后,之后手机放在小蜜上蓝牙可自动连接,安卓手机还能自动激活App。语音助理App针对车载场景深度定制,通过语音轻松实现导航、微信提醒、搜歌、打电话、聊天等服务,加持AI技术进行全程服务。

不止瞄准HUD,车萝卜试图打造整套车内智能交互方案

语音操控是小蜜的一大亮点。它的两个触角内置了思必驰双麦克风阵列,车内近场环境下语音识别的表现十分优秀,能够在复杂车噪、路噪环境下准确识别语音指令;小蜜专门针对儿童声音做了优化,童音唤醒率高达95%,并拥有配套儿童资源;小蜜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功能,同时,声纹识别功能也将在近期上线,辨识家庭成员进行个性化推荐,努力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小蜜售价299元,在京东众筹期间售199元。如果搭配联合霍尼韦尔发布的汽车安全智能检测设备,众筹价699元。

智能车机中控

如果说HUD是车萝卜的招牌产品,智能手机支架通过性价比抢占市场,那么车萝卜智能车机的发布可谓出人意料。据马斌斌介绍,车萝卜智能车机解决了在加装产品时的痛点:拆装麻烦,损坏原车。这款产品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设计,用户自己可以快速完成安装。 配置高性能4核,支持4G网,并集成了行车记录功能。分屏设计,屏幕上右侧显示导航,左侧显示音乐/记录仪/语音助理等内容,任务互不干扰。马斌斌表示,该款产品的声纹识别技术也即将于近期上线。

最重要的是,如果买了三款产品或者其中两款,就能够起到联动作用。小蜜、智能车机外接三代AR-HUD“水滴”、车萝卜二代青春版HUD,可给汽车拓展一个虚拟屏幕,实现AR导航功能;外接倒车影像、360度环视影像,可极大拓宽用户驾车视野,视野环境更开阔。智能车机价格同样未公布。

不止瞄准HUD,车萝卜试图打造整套车内智能交互方案

车萝卜成立于2015年初,已经获得3轮融资,累计融资超过8000万元,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京东、思必驰、戈壁创投等。

在车载市场,车萝卜明显希望抢占后装市场。不过对于后装市场来说,已有多种形态的智能主机在做类似的事情。车萝卜作为一家创业公司,面临的竞争压力还很大。

不过,将车内的交互场景几乎全部覆盖,通过一两个产品就能获得较好的体验,这是其优势之一。比起单个功能的硬件产品,把人工智能的功能都聚集在一起,实现一机多用的想法值得肯定。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