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化腾:腾讯不会进入各行各业取而代之,而是成为“幕后”推手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3 14:14

 

5月23日-24日,以“焕启”为主题的2018腾讯“云+未来”峰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广东省各级政府领导,海内外学术专家,行业大咖及技术大牛等共议云计算与数字产业发展,激活行业发展活力,焕启智能未来。

马化腾:腾讯不会进入各行各业取而代之,而是成为“幕后”推手

 

在腾讯云峰会上马化腾发表了演讲。

他提出,腾讯不会进入各行各业取而代之,而是成为数字化推手做好连接、工具和生态三个角色,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连接人、物、服务,即建立三张网络:

人联网:随着实体经济发展,企业和政府机构的用户都成为云平台的使用者,腾讯要从C端拓展到B端和G端的用户群,如小程序粤省事。

物联网:云时代要求做好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链接,二维码是可以做到的,如帮助工业企业实时检测产品质量。

智联网:即超级大脑,数据和计算力会同时存在于云端和边缘,相辅相成,最终实现“AI in all”,存在于各行各业、从云到端,帮助企业和政府建设自己的超级大脑,如为宁波某镇提供消防预警系统。

三张网建设的目的是:打破信息孤岛,帮助不同用户建立“连接”;用数字工匠精神,致力于更底层技术;以及与合作伙伴构建智联网,帮助各行各业建立自己的超级大脑。

马化腾总结道,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最完备的数字工具箱,以及共建最有创新活力的数字生态。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