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了,GPS;你好,北斗!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07 17:24

以前,我们无法想象离开GPS的生活会是怎样。

手机导航,微信共享位置,找街头美食的地图等等各种导航,美国的GPS几乎垄断了一切。

如今,北斗国内布局越来越强大,GPS要靠边了!

别了,GPS;你好,北斗!

迄今为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累计发射29颗卫星,可以为全国21个省份提供实时定位服务,精度到达厘米级,可以精准到具体车道。目前已经完成了北斗地图APP的开发。上线后,在手机端即可下载。并预计在2020年向全球用户提供定位导航服务。

就在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斗地图APP将于5月1日正式上线。

到时百度、高德可能就退休了。届时可用手机下载。未来有望位置精确到厘米。

北斗地图APP是一款基于北斗卫星精准导航服务的基础位置服务工具,可为广大用户提供移动、实时的定位和导航以及基于位置的衣、食、住、行和商家信息服务。据了解,北斗地图导航精确到1米范围内,精准到具体车道。

据北斗物联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斗地图具有直观便利的道路指引、清晰明确的语音提示,新增了主辅路、环岛、高速路的道路标牌及实际道路提示,让用户对路线情况一目了然,在复杂路况下也可从容应对。”北斗地图还可以根据实际路况,给出智能化路线优化建议,提高出行效率。

国际上有一个高大上的俱乐部,它只有四个会员,却吸引了各国首脑的关注和众多顶级科学家工程师的研究,这个俱乐部就是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四个会员分别是美国GPS、欧洲伽利略GALILEO、俄罗斯格洛纳斯GLONASS、中国北斗COMPASS。

中国北斗是个新会员,同时也是发展势头最猛的会员,北斗是咋回事?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GPS,强大如斯

GPS用途主要为两方面,军用和民用。

军用方面:美国几乎所有飞机、坦克、精确制导弹、舰船都在使用GPS。

民用方面:离开了GPS,手机、微信、APP的导航都会陷入瘫痪境界;国家的电网会进入不稳定状态;自动驾驶技术、民航飞机高精度起飞降落自主导航、精密农业,都是梦。

而GPS系统,是属于美国的,过度依赖GPS必然会埋下隐患。比如GPS干扰、欺骗。

你好,北斗

日前,有媒体报道,随着北斗三号第五、六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入全球组网的密集发射阶段,迄今已累计发射29颗卫星,2020年即可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我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的建设一期正式通过验收,可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亚米级精准定位服务,在中国的21个省份提供实时动态厘米级精准定位服务。

我们终于可以和美国GPS说再见了。

“无人机送快递是典型的物联网应用,核心技术是位置服务。”北斗物联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开发出全球首个基于北斗通信技术的物联网模块,能把位置服务精确到厘米级。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未来3年,更多的手机、单车、可穿戴设备等终端都将使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为城市管理赋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