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的不眠夜?腾讯获深圳智能网联路测牌照

商业 亿欧网 2018-05-14 17:22

 

阿里的不眠夜?腾讯获深圳智能网联路测牌照

图片来自网络

亿欧汽车5月14日消息,深圳市政府今日为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据了解,这是此次深圳交管部门发放的唯一一张牌照。具体的测试路段则将由政府部门勘测划定后公布,测试路段确定后,腾讯会按照其划定的路段展开自动驾驶测试。

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下半年,该实验室由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聚焦于研发自制驾驶车辆和地面自主机器人的核心技术。资料显示,腾讯自动驾驶隶属于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和腾讯车联、腾讯位置服务、腾讯地图同属一个业务平台。未来,腾讯会打通内部的各个业务模块,并整合腾讯云、腾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腾讯平台资源,与合作伙伴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智慧出行。

阿里的不眠夜?腾讯获深圳智能网联路测牌照

(腾讯自动驾驶路测车,图片来自网络)

此次腾讯获得智能网联测试牌照,意味着今后腾讯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深圳市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上路。据了解,今年是腾讯自动驾驶的产品化元年,腾讯将会将会重点推进L3产品的落地,并在L4、L5上做技术探索。公司方面称,目前其已与部分车企在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沟通,希望能尽早在量产车上为车主提供服务。

实际上,这不是国家首次颁发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早在今年的3月1日,上海就率先发布了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上汽和蔚来成为首批获得智能网联汽车开放路侧牌照的车企。

随后,北京也于3月下旬颁布自动驾驶路测号牌,百度成为首家获得自动驾驶路测资格的科技企业。4月,百度又相继拿到福建、重庆市的自动驾驶路测资格。事实上,百度早在2013年便启动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2017年4月,百度正式发布Apollo平台,并与近百家汽车、自动驾驶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公司CEO李彦宏曾透露,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推出的量产车型将于今年7、8月份面世。据了解,这是一种没有方向盘也没有驾驶位的小型巴士,可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汽车。这对BAT中的“A”和“T”来讲,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单从入局时间而言,腾讯和阿里一定程度上已经失去了优势。在百度开始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后的第4年,也就是2017年,腾讯的自动驾驶业务才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开亮相。而直到今年4月,阿里才正式明确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姗姗来迟地宣布其AI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王刚在进行无人驾驶的研究,并已具备了开放路测的能力。彼时,百度已获得了多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虽然腾讯和阿里的入局时间均晚于百度,但如今,腾讯也先阿里一步拿到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至此,悉数入局自动驾驶的BAT中除阿里外,其他两家均有资格进行自动驾驶路测。看来,今夜的阿里要失眠了。想要赶超“B”、“T”,“A”还得下一番功夫才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