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醒科技获批院士工作站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5 15:39

5月2日,深醒科技“院士工作站”成立。

深醒科技获批院士工作站

深醒科技“院士专家工作站”依据中国科协总体部署和北京市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科协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为指导,充分利用北京地区院士资源雄厚的独特优势,通过院士及其研究团队与企业技术创新团队的结合,坚持“报国兴业、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核心理念,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企业研发机构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的创新研发实践基地。

深醒科技院士工作站由人工智能泰斗、中国科学院张钹院士领衔,将其几十年的科研成果用于指导企业关键技术的攻关,指导企业承接国家重大专项、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以及相关建设项目的实施及成果转化。

深醒科技获批院士工作站

▲深醒科技董事长卢臻(左)为张钹院士颁发聘书

张钹院士被誉为中国人工智能第一人,曾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是我国最早从事人工智能理论、人工神经网络、遗传算法、分形和小波等理论研究的专家,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联合创建了“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担任主任。

深醒科技董事长卢臻介绍,根据当前“井喷”式及快速更新换代的人工智能市场要求,深醒科技重科研、重原创、重特色。“深醒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能搭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引进科技创新团队,培养创新型人才,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提高核心技术创新能力。院士履历及荣誉

深醒科技获批院士工作站

张钹院士:

195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同年留校任教至今

1980年-1982年美国伊利诺斯大学访问学者

199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1年汉堡大学授予自然科学荣誉博士

2015年获CCF终身成就奖

张钹院士是国内最早接触到人工智能的研究者,成为我国在这方面的首批专家。他针对人工智能问题求解计算复杂性、指数爆炸的主要困难,提出了问题分层求解的商空间理论,该理论与相应的新算法已经应用于不同领域,如统计启发式搜索、路径规划的拓扑降维法、基于关系矩阵的时间规划以及多粒度信息融合等,这些新算法均能显著降低计算复杂性。该理论现已成为粒计算的的主要分支之一。在人工神经网络上,他提出基于规划和基于点集覆盖的学习算法。这些自顶向下的结构学习方法比传统的自底向上的搜索方法在许多方面具有显著优越性。

2017年4月1日,深醒科技正式聘请张钹院士为「深醒科技首席科学家」。张钹院士为深醒科技深度学习算法的研发及人脸识别技术的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推动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方面不断推陈出新,领跑国内安防行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