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怪”的电话会议,“精神失常”的马斯克!特斯拉再遭唱空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04 13:20

北京时间3日晚,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在发布财报后的会议上的怪异表现,已成为周四美股市场的谈资之一。摩根士丹利的一名分析师认为这是其20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最古怪时刻之一。

“古怪”的电话会议,“精神失常”的马斯克!特斯拉再遭唱空

(图片来源:网络)

Sanford Bernstein的Toni Sacconaghi问:“那么,你们对资金需求的具体规划在哪里呢?”

马斯克:“对不起,下一个。这么无聊、愚蠢的问题一点都不酷。下一个!”

RBC的Joseph Spak问:“第一个问题与Model 3车型订单有关......?

马斯克:“我们还是回答YouTube平台上的问题吧,对不起了,这些问题太枯燥乏味了,真是要命。”

Youtube的Russell问:我不是电池模组技术的专家,但似乎很多人都在猜测Semi Trunk的规格,就连我都相信了戴姆勒卡车公司 CEOMartin Daum的话,“特斯拉Semi Trunk的参数规格违反了物理规律。”所以我在想这只是......

马斯克:他对物理学了解不多。我认识他,我很乐意和他就物理学方面进行探讨。我在大学里其实是学过物理的。

Baird's 的Kallo问:“因此,在近期内,你能做些什么来帮助维稳公司股价呢?我认为这对股票是有帮助的。”

马斯克:“我认为,如果人们担心波动性,他们绝对不应该购买我们的股票。我不是来说服你买我们的股票的。如果波动性令你感到害怕,不要买它,我说得没错吧。”

马斯克回避了有关这家电动汽车生产商的烧钱率、其与SpaceX的关系以及Model 3的生产等问题,并且谴责那些问了他不喜欢的问题的提问者。

“古怪”的电话会议,“精神失常”的马斯克!特斯拉再遭唱空

(图片来源:网络)

这次投资者会议的效果并不好

受到马斯克推诿敷衍行为影响,周四早间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超过7%。整个科技行业也都受到了负面影响。

这并不完全只是因为企业高管与分析师之间的相互尊重问题。

乔纳斯表示,考虑到特斯拉公司的债务水平很高、以及市场对于该公司有无能力实现生产目标的怀疑,关于特斯拉公司将向何处去的问题就很重要。

他表示:“尽管其后果不可量化,但我们相信特斯拉公司的CEO拒绝回答一些分析师有关提高Model3产能的问题,是错误的作法。尽管他们的提问在本质上可能是‘干巴巴的’,但对于这家2025年到期的公司债券价格为89美元、高度负债、急需现金的公司而言,这类问题是极为重要的。

他表示,特斯拉的“Model3之路”表现,是其预计该股看涨至561美元或者看跌至175美元分野的重要依据。依目前股价计算,他对特斯拉的看涨空间为86%,看跌空间为41%。

分析师:马斯克表现失常

Consumer Edge的分析师杰米-阿尔贝蒂尼(JamieAlbertine)非常看好特斯拉,并给予该股385美元的目标价。他说,该公司的财务业绩符合他的预期,但是马斯克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的表现是一个大问题。

阿尔贝蒂尼周四表示:“我们完全不同意埃隆的做法。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危险信号,我们正在重新评估对该公司的立场。”

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约7%,在280美元附近徘徊。

阿尔贝蒂尼称,马斯克的行为破坏了本季度的良好表现。他说:“虽然马斯克看起来很沮丧,但他的行为却让特斯拉的反对者们很兴奋,因为他让自己看起来有些精神失常。”

阿尔贝蒂尼说,马斯克必须记住,在某种程度上,他也为股东工作。而分析师们在电话会议上代表着大型机构投资者。

他说:“我认为这是不尊重投资者的表示,非常不可取。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哪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样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