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车增至55辆,超越特斯拉、Uber成第二大车队

商业 猎云网 2018-05-15 16:49

 

苹果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车增至55辆,超越特斯拉、Uber成第二大车队

 

根据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的数据,截至5月9日苹果公司注册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已增至55辆。

今年1月份,苹果在加州的测试车辆为27辆。而在去年4月,苹果首次在加州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证,并且仅有三辆雷克萨斯Rx450h SUV接受测试。根据DMV的统计,有51家公司在加州注册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总计409辆汽车。

苹果实际上比自动驾驶先驱者Waymo(51)和Tesla(39)以及宝马(12),丰田(11)和梅赛德斯奔驰(5)等大型汽车公司拥有更多的自动驾驶汽车 。

目前,苹果在加州拥有第二大自动驾驶汽车车队,仅次于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巡航自动化公司(Cruise),后者拥有104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苹果注册的自动驾驶测试车数量也超过了Waymo(51辆)、特斯拉(39辆)、宝马(12辆)、丰田(11辆)以及梅赛德斯-奔驰(5辆)等企业。

苹果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车增至55辆,超越特斯拉、Uber成第二大车队

这些许可证允许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在加利福尼亚州合法行驶,只要车内有一名驾驶员在事故预警时能够及时接管车辆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像Waymo和Uber这样的公司曾经在加利福尼亚注册的测试车辆数目更多。例如,Waymo曾经在该州拥有100多辆自动驾驶汽车,然后将其部分车队移至亚利桑那州和密歇根州,目前正在进行更多的测试。

Uber的自动驾驶车辆在2016年末离开加利福尼亚,起因是DMV威胁要撤销其车辆注册,Uber随后将其16辆车撤离加州。

苹果迅速扩张的车队表明,它肯定会严肃对待自动驾驶的发展。苹果CEO蒂姆·库克称自动驾驶是“非常重要的核心技术”。但是,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仍然是一个谜,它似乎只是专注于测试和收集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数据,而不是整车。

库克在去年夏天说:“我们把它看作是所有AI项目的鼻祖,它可能是最难实施的人工智能项目之一。”

截至目前,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还没有发放任何全自动驾驶测试许可,也就是说所有自动驾驶车辆在测试时依然需要驾驶员坐在车内。

下图按照车队的规模,列出了加利福尼亚顶级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苹果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车增至55辆,超越特斯拉、Uber成第二大车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