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区块链技术改变企业资金管理方式,aXpire要做创企的“数据集散中心”

商业 猎云网 2018-05-05 13:57

 

随着加密货币发展为标准货币替代品的趋势愈演愈烈,越来越多追求进步的公司利用ICO作为筹集资金的可行手段。

这些非常规的资金和支付方式能使得企业创始人从那些对他们产品和想法感兴趣的投资者处获得资金,而不再是遵循传统的方法。此外,这种模式转变改变了投资组合运作的方式,改变了货币产生和交换的方式。

除了改变企业筹集资金的方式外,区块链技术也正积极提高大数据的质量,同时进一步推进信息的识别、收集和管理过程。对于准备好扩展产品和服务的企业来说,相比于最终能增加销售商和雇员的数量来说,更重要的是能消除程序性错误。

成立于2017年的ICO初创企业aXpire是一个基于云以及AI技术的区块链支付处理公司。这家SaaS初创企业目前为其合作伙伴提供两个不同的产品:一个是他们的旗舰产品Resolvr,一个帮助供应商管理开票流程的软件;另一个产品是 MatchBX——一个P2P平台。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主要是为了帮助银行、对冲基金和私募企业的基金管理人员处理复杂的拨款,每个基金的外部供应商成本的分配,以及在各个交易中资金的分离过程。该公司目前已有100多名员工,而且雇员人数还在持续扩张中,迄今已经筹集了2000万美元。

本文是对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ry Markham进行的采访,以下为整理内容:

Gary Markham:现在对实时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麻省理工学院斯隆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就平均而言,由于数据质量相关的问题,多数公司损失了15-25%的收入。我们正在寻找解决这个问题以及围绕它的整个数据生态系统的方法。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从我们最了解的地方开始:流水管理。我们接手了一个拥有24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以解决这个问题,为了拿下首个项目我们也击败了一系列同一水平的软件服务者。

第一个能解决问题的软件叫做Resolvr——它能进行发票管理和“数字岛屿”(digital islands)的连接来满足实时访问流水数据的需要;在此过程中,我们还发现需要能进行连接的智能化服务采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目前在开发第二个产品——MatchBX,它能对Resolvr的RFP功能进行辅助以使得自由职业者直接向企业和其他个人提供服务。

Gary Markham:aXpire目前有两种产品,一款已经可以使用了,另一款还处在开发阶段——Resolvr以及MatchBX。Resolvr是一款基于云的流水管理解决软件,它用机器学习的形式来处理发票批准和分配。企业可以通过Resolvr的计费平台接收发票,然后在审批之前以电子版的形式分配给中、后台管理人员。AI在每个发票上提供一个分值,会计师和律师通过这个分值能快速确定他们正在处理的发票是否用于支付,而不需要进行大量的人工检查。Resolvr还有一个可以为资本性支出密集型服务,如企业级软件,做出智能服务采购以及响应排序的功能,但目前这个功能仍处于开发阶段。

对于较小的任务,如网站设计、区块链咨询服务或营销举措——企业可以从专为P2B以及P2P业务提供服务市场的MatchBX中列出的企业以及自由职业者那里获取服务。我们已经创建了一个首选供应商网络来提供这些服务,这被称为首选提供商网络(Preferred Provider Network)。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不断扩大业务。

Gary Markham:我们作为一个小公司,面对像Oracle、SAP、Ariba这样的软件大拿,我们不得不竭尽全力地进入市场。我们着手于细节之处,在一群软件服务商中,我们对于一个特定的方面做到了最好的技术——以最好的价格为资产管理者进行特定的流水管理。我们通过把顾客的成功放在首位,以此从Salesforce手中赢得一丝市场。为了与小团队相辅相成,我们建立了一个咨询小组以填补我们能够给500强公司所带来的任何服务空白。

Gary Markham:我们认为,从广义上讲,软件的安全漏洞使我们成为一种解决方案的寻求者,而对实时数据的日益增长需要也会驱动我们的软件需求。这甚至都还不用提使用去中心化技术的好处,比如区块链,它本质上是不可变的。监管者可以实时访问来自Resolvr的一系列不可改变的交易,我们认为这将消除企业滥用或不良行为者的潜在可能性。在MatchBX方面,我们认为我们从自由职业者的社区得到了明确的反馈,即当前市场已充满了各种费用高昂、对客户数据进行过度控制的垄断软件提供商。

我们认为,最近的Cambridge Analytica 的丑闻应该足以将任何有商机的企业或个人推向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不仅仅包括自由职业和服务采购平台,而是所有存储用户数据的平台。即使集中心化的网站能把费用降低5%以下,他们仍然无法与去中心化的网站竞争,因为去中心化这一概念将收费变成了早期使用者的利益结构,比如我们提供的MatchBX。

Gary Markham:在数据管理和流水管理中,数据仓库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服务采购方面,个人和企业仅在网上投入的高费用就一直是个问题。我们的基于区块链的P2B和B2B平台消除了这些费用,实际上结合了代币消耗的概念,这一点最终会有利于用户而不是损害他们。

Gary Markham:我们希望,在Resolvr软件的基础上建立一个RFP门户网站,并为企业提供的选择是从个人而不是从其他企业获取服务。这个门户被称为MatchBX,它将拓宽RFP的选择范围。我们也正在寻求实现基于区块链技术版本的Resolvr,并与我们的客户共享。如果客户不喜欢直接与区块链进行交互,我们还能够处理发票的代币化。但随着区块链技术变得越来越主流,不可改变的去中心化交易轨迹的好处将变得显而易见。如果客户不早点采用去中心化技术,就将被抛在后面,而我们会确保我们的客户不是。关于具体的MatchBX,我们将发布一个从一开始就采用区块链的平台,而且我们将会继续建立一个高质量的的首选网络提供商。优选的提供商网络将给Resolvr用户提供一个简单的服务提供商查找,看看哪些提供商最值得信赖,在不需要切断常规P2P用户的前提下减少决策所需的时间。

Gary Markham:数据管理只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区块链技术将有助于实时获取信息的需求。区块链应用,从本质上来说,是可以满足任何对数据透明、数据安全有重要需求的企业的。虽然在这个领域里有很多炒作,但我们认为技术的实用价值终将能够赶上投机价值,我们很可能在这里会看到一个修正过程。这些变化都不会影响企业应用程序的前端,但安全、不可变的网络后端的好处将是明确可以看到的。因此,正如我们看到的云,那些后来者很少能够做到后来者居上。aXpire建立了一套数据管理应用程序,通过利用连接,去中心化的和高度安全数据的好处来引导客户。我们希望通过采用区块链技术来指导其他公司,并直接从合作伙伴的成功中获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