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版百度百科悄悄上线,它会加入token激励体系吗?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30 15:19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5月28日晚,区块链版百度百科悄悄上线了,据悉,该项目由百度区块链和百度百科合作推出,主要是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来保证百科历史编辑内容可查。

百度百科如何引入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技术主要几大特性,1.0时代以比特币为核心的分布式存储数据库,具备确权、防篡改等特性,2.0时代主要是以以太坊和核心的智能合约技术。

在瓦斯财经(ID:pinduqukuailian)看来,百度百科引入区块链技术后,可确保每条编辑内容可查证到编辑作者及时间等,增强词条编纂的公信力,已达到存证的目的。但有一点需注意的是,它不能确保每条词条内容的准确性及质量,也就是说,如果有人编辑了假词条,区块链技术是无法识别的,但是能追踪到编辑作者,如果通过KYC实名认证编辑作者的话,能确保查到恶意编辑者,一定程度上能降低恶意造假。

会不会加入token激励?

区块链最大的应用其实是token经济体系,通过token激励,百度百科可以对优质词条编辑者奖励一定的token,改善平台上的内容质量,并提升准确度,对于词条的维护更新同样也可以给予token激励。

对于恶意编辑者,可设定编辑词条需抵押一部分token,若编辑词条内容质量不过关,编辑者抵押的token将无法取回,被系统回收。

百度百科的盈利变现方式之一是有需求的企业或个体通过付费方式来编辑词条,因此,对于商业编辑者,可通过支付其token的方式来进行编辑。

整体来看,词条内容的质量主要依托的是token的价值,一旦token价值不够吸引人,所有的激励惩罚措施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瓦斯财经(ID:pinduqukuailian)认为百度百科若真引入token,主要还是会在百度生态体系中流通,以换取其他百度产品权益,短期来看,不会在二级市场流通。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