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合卫星、飞机及无人机技术,Airbus要让你从地面鸟瞰城市全景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5-07 14:29

 

你或许知晓Airbus公司是因为它是波音公司(Boeing)在制造飞机方面的竞争对手,但这家欧洲公司实际上是国防和航空航天领域的巨头,它同时制造直升机、卫星和无人机。而目前,它利用旗下的飞机不仅仅是去移动乘客,而且正在为地面上的人们提供来自天空的全景视角。

该公司一项名为Airbus Aeria(为期一年)的项目将为气候模型制作人员、农民、城市规划人员、工程师、急救人员以及任何需要对世界有独特视角的相关人员提供服务。该公司结合了观测卫星(Airbus是其中全球最大的运营商)、底部悬挂有相机的载人飞机以及无人机的相关数据,以此来获得竞争优势并达到同行难以超越的水平。通过基于云端的界面。Airbus公司将以上这些全部打包,并将其通通地呈现给目标客户。

该公司总裁Jesse Kallman说:“仅仅是'获得卫星数据'就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了,你需要知道哪些卫星,以及采集和分辨率的复杂性。”

假设一家公司希望仔细地研究一下远程电力线路,那么Airbus aerial项目可以准备从它的两个枚卫星Spot和Pleiades中提取数据了。若想要进一步仔细观察,该公司还可能会与当地企业达成协议,在需要观察的地区进行飞机或无人机作业。通过手中掌握的景象,将宏观和微观的景象结合起来,然后发送给这家公司。(本周Airbus公司在丹佛举行的AUVSI Xponential会议上,就已经它宣布了与专业无人机飞行员国际网络DroneBase的合作。)

9月,在哈维飓风在摧毁休斯顿之后,仍在初期的Airbus公司分支机构投入了相关工作。保险公司利用这些结果对社区进行初步检查,找出哪些房屋被完全摧毁的,并更快地处理索赔。其他客户也要求得到详细的图像来监测远处铁路轨道或石油和天然气管道的运行状况。

Airbus Aerial项目正在开始绘制亚特兰大的Hartsfield-Jackson机场跑道的图像,该机场号称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机场工作人员需要Airbus公司调查清楚南边跑道,看看无人机是否可以减少在停机坪上行驶的耗时,且检查有可能对飞机造成损害的碎片,检查照明和标牌。

对于这项工作,Airbus公司使用Sensefly的eBee Plus固定翼无人机,该无人机以25至68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自动飞行,以每像素1厘米的分辨率捕捉地面下的图像。在无人驾驶飞机飞过跑道长度后,检查结果就汇编成报告发给机场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可以显示撞击和裂缝的3D地图,以及GPS数据来定位类似于闯红灯的行为。与此同时,机场不必暂停航班,也不用使用来回劳作的人力。

无人驾驶飞机正准备好接受更多像这样的项目,并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更多影响。美国联邦航空局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宣布由公共机构和私人无人驾驶飞机运营商提交的五个试点项目,被选中的将进行试运行。他们将在现有规则之外,获得更多的操作许可,这样当他们想要飞越地面飞行员的视线,或者在夜间与人群间飞行时,就不需要费时费力地先去获得FAA的豁免了。Airbus Aerial也参与了此类测绘和检测项目的几项提案。

亚马逊(Amazon)在2013年首次表示,公司们也在争取更多的商业机会。另外,与其助力人们购物,加利福尼亚州的Zipline则希望可以利用此技术为内华达州里诺周围的乡村医院输送血液,此类事件在卢旺达已经先例了。

未来的几年将探索出更多无人机的用途,以及研究清楚那些地方它们可能会在空中起到负面作用。Airbus Aerial希望通过将其航空数据整合到更大的图景中,来弄清楚刚才提到的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