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菜鸟等拟13.8亿美元入股中通,持股约10%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30 10:49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5月29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共同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等将向中通快递战略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

据了解,此次双方将围绕面向新零售的快递、末端、仓配、跨境等物流服务展开合作,从而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水平。

阿里巴巴、菜鸟等拟13.8亿美元入股中通,持股约10%

针对本次合作,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表示,随着新零售战略持续推进,物流也在开辟新赛道。本次战略入股将加强我们在新物流上的战略协同和业务协同,为商家和消费者创造全新价值和体验。

菜鸟总裁万霖表示,中国快递行业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新零售、新物流趋势下,面临更多新机遇。战略入股中通后,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上紧密协作,为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出探索和表率。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表示:“阿里巴巴和菜鸟网络一直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我们共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和生态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和协同,更好地赋能产业、服务消费者和客户,更好地回报社会,并推动中通成为全球一流的综合物流服务商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

据公开资料显示,5月10日,中通快递刚刚发布了其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中通快递第一季度营收为35.444亿元人民币(约合5.651亿美元),同比增长35.6%;中通快递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575亿元人民币(约合8890万美元),同比增长10.9%。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