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确认参加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8 11:27

 

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确认参加

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将于2018年6月13-15日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确认参加“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

王坚是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云创始人,云栖小镇及雪浪小镇创立者、城市大脑发起人,人称“博士”。

王坚于2008年9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担任首席架构师一职,负责集团技术架构以及基础技术平台建设。2009年9月,王坚创建阿里云计算公司并任总裁,领导团队自主研发了大规模分布式计算系统——“飞天”,建立了互联网规模的通用计算平台,完成了云计算公共服务的商业化。同年提出并主导了阿里巴巴集团“去IOE”战略。2010年8月开始,王坚率领团队孵化并打造了YunOS,建立起商业化的操作系统平台,用于手机、汽车和电视等智能设备。

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确认参加

2012年9月,王坚被任命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自2015年5月起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

2013年年初,王坚在杭州发起创立云栖小镇,为年轻人打造不一样的创业创新环境。2016年4月,他在云栖小镇提出了城市大脑设想和构架,并在杭州开始建设,让城市大脑像电网和交通设施一样,成为未来城市新的基础设施。2017年8月,王坚在无锡发起创立雪浪小镇,推动制造业和互联网相互融合,让互联网和数据成为制造业的新基础。

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前,王坚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在1999年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之前,他曾任杭州大学、浙江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系主任。

“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关注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落地应用,除了6月13日的“全球AI领袖峰会”外,14-15日还将举办包括:AI国际峰会、AI消费产品峰会、智能+新服务峰会、智能+新出行峰会;智能+大健康峰会、智能+教育峰会、智能+零售峰会、智能+新金融峰会在内的8场垂直峰会。

为期三天的峰会,预计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观众将超过5000人次。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长宁区人民政府的主要领导将出席。

截至目前,已确认的嘉宾包括:著名主持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曹可凡,美国三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Michael I. Jordan,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 Eric Xing(邢波),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上海广播电视台综艺部首席主持人陈辰,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拼多多联合创始人陈磊,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林晨曦,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个推创始人兼CEO方毅,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利伟,将门创投CEO高欣欣,线性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淮、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等嘉宾。

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官方报名通道):www.iyiou.com/a/nbs201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