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DN/NFV产业联盟发布《网络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5-31 10:49

 

C114讯 5月31日消息(安迪)在由SDN/NFV产业联盟主办的“2018中国SDN/NFV大会”上,SDN/NFV产业联盟发布了《网络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v1.0》(以下简称“白皮书”),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网络技术与规划部副主任饶少阳博士对白皮书进行了介绍。

SDN/NFV产业联盟发布《网络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

当前,全球运营商相继发布网络重构和转型战略,SDN、NFV、云计算、5G等新技术帮助运营商网络减少对专有硬件的依赖,实现新业务快速部署,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提升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如何灵活部署和管理复杂、异构、动态的网络系统成为运营商业务创新和高效运营的主要障碍。

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技术在多个行业求解类似复杂问题上带来划时代进步,有望也成为网络业务感知与预测、网络集中控制与优化、网络资源综合调整与高效利用、网络风险前瞻性预防的重要手段。

网络与人工智能技术紧密结合,有助于提升业务体验、降低运营支出,释放网络潜能和效益,最终实现用户和运营意图驱动的智能网络,为全行业的数字化演进、为全社会拥抱智能世界奠定智能全连接的基础。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紧密贴近运营商实际场景对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进行了系统思考,初步总结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故障告警、网络性能优化、网络模式分析和网络部署管理四个方面的应用方向,并梳理了11个典型网络智能应用场景,也在行业首次提出了网络智能化从业务协同层、管控层及基础设施层逐步引入并最终演进为意图驱动的闭环自治网络构想。同时,白皮书为电信网智能化提纲挈领地指明了应用方向、架构蓝图和关键技术布局。

白皮书也指出网络人工智能演进是个分阶段研究、逐步实现的长期过程。因此,以SDN/NFV产业联盟为组织平台,在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大力引导、华为、中兴、烽火等厂家积极参与下,SDN/NFV产业联盟也启动了后续的项目研究,集合产业力量共同就上述应用场景进行深入分析和更多新机会探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