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超斌:华为端到端商用解决方案助力“杭州5G之城”实现 愿与产业链伙伴合力推进生态成熟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5-31 10:48

 

C114讯 5月25日上午消息(蒋均牧)今年“5·17”前夕,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下称“浙江移动”)抢先落子5G,宣布启动“杭州5G之城”,计划投资10亿在年内建成超百站规模的端到端5G试验网。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华为将提供业界领先的5G技术与产品,助力“杭州5G之城”建设,使杭州成为5G连续覆盖网络和垂直行业结合的创新试点领跑城市;同时,参与发起了由浙江移动牵头成立的浙江省5G产业联盟。

“华为公司愿意在平等、开放的基础上,与5G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努力推进整个5G产业生态的成熟,让我们无愧于伟大历史,让所有的投资者都有更好的回报。”“杭州5G之城”揭幕暨浙江省5G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上,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发言道。

杨超斌:华为端到端商用解决方案助力“杭州5G之城”实现 愿与产业链伙伴合力推进生态成熟

助力“杭州5G之城”实现

“我们将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贯彻实施中国移动‘大连接’战略,积极实施5G规模试验,打造‘杭州5G之城’,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在大会上表示。

“个”即是“5个最”的总体目标,即网络规模最大、试验进度最快、产业贡献最丰、创新应用最广、体验用户最多;“十”指的是总投资10亿元,涵盖10类网络场景;“百”代表5G试验区总覆盖面积将超过100平方公里、网络规模超百站;“千”意为组建包括自有队伍与合作伙伴在内的多位一体千人团队,开展网络规划建设、技术试验、应用创新和运营转型,推动5G产业发展和应用普及;“万”就是通过持续的技术演进和能力构建,实现超过20000Mbps的极速用户体验,以优质高速的网络支撑和服务浙江省和杭州万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浙江移动副总经理王顶在发言中披露,浙江移动在新技术探索和应用中,始终走在行业和集团前列。早在2016年,就启动了面向5G的基础资源研究和储备,进行机房规划、业务微格化设计、承载技术和架构的现网演进理论研究;今年率先开展面向商用的5G规模试验,计划到年底在杭州建成百站以上规模、涵盖规模试验测试、应用创新孵化、业务宣传体验、5G敏捷研发的多场景5G试验网络。试验区总覆盖面积预计超过100平方公里,在开展5G技术试验的同时,还将完成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VR/AR等多种类型的应用示范,力争实现全球领先。

华为与浙江移动已经合作多年,在杭州“TD-LTE第一城”、“VoLTE首商用”的背后均有着华为的身影。那么在“5G之城”的建设中,这家公司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杨超斌表示,华为今年3月起与浙江移动在杭州开始了5G试验网建设,全面参与在武林商圈、西湖景区、钱江新城、滨江高新区等多个核心区域的5G试验站点的部署;同时,通过5G规模组网的系统验证,为5G商用积累建网经验;双方还将与垂直行业伙伴一起来探索5G典型创新应用,从多行业应用角度切入,诸如VR/AR、远程医疗、低空数字飞行等主题应用,孵化行业,践行“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在试验网部署中,华为提供了基于3GPP商用标准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除了C-BAND基站以外,还包含承载网、核心网及全球首款5G商用终端(CPE)。比如在承载方面,在今年年初,浙江移动联合华为启动了5G承载网的建设,在4G承载网的基础上率先引入业界领先的5G承载设备及技术,实现现网的平滑演进,预计到6月份将完成100个接入节点的建设,这将是全球首张可商用的5G承载网。

华为5G产品线CMO朱慧敏在大会期间的媒体采访中表示,在5G方面,华为不仅仅只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或者单纯的设备商,还将扮演商业合作伙伴的角色,帮助运营商解决商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杨超斌:华为端到端商用解决方案助力“杭州5G之城”实现 愿与产业链伙伴合力推进生态成熟

华为5G:“十年磨一剑”

华为在5G领域堪称“十年磨一剑”,很早便投入5G标准研究、并持续在5G产品化和5G商用推进中不懈努力。杨超斌表示,早在2009年,这家公司就汇聚了欧洲、北美、俄罗斯和中国的300多位顶尖科学家开启了5G研究工作;2013年-2018年,投入6亿美金用于5G研究;2017年,华为在5G产品开发上投入40亿人民币;预计在2018年,华为5G投资将超过50亿人民币。

目前,华为在全球已经设立11个5G研究中心(法国、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瑞典、成都、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并于2016年成立了专门负责5G产品开发的5G产品线,从事5G研发相关工作的专家超过5000人。

2017年12月21日,在3GPP RAN第78次全体会议上5G新空口(NR)首发版本正式冻结并发布。这是全球第一个可商用部署的5G标准,比原计划提前了6个月完成。它所聚焦的是消费者移动互联网体验的极大提升,即移动宽带增强(eMBB),同时还将大幅降低运营商建网的每比特成本。华为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领导下,为标准的完成贡献了大量的原创性成果,其推动的统一新空口和四大解耦等理念被3GPP标准采纳。

2018年2月,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华为发布了基于3GPP标准的端到端全系列5G产品解决方案,其中的5G CPE为目前全球最小的5G商用终端,支持3.5GHz和毫米波频段。同时,已与英特尔、高通等主流芯片厂商完成5G互操作性开发测试(IODT),推动5G产业的商用进展。在关键技术验证中,华为的技术指标亦全面领先,创下了多项业界记录,诸如28.05Gbps的最高3.5GHz小区容量、20.25Gbps的最高单用户体验速率、62.25Gbps的最高毫米波小区容量、0.33毫秒的最低试验、10亿/MHz的最多连接数。

杨超斌:华为端到端商用解决方案助力“杭州5G之城”实现 愿与产业链伙伴合力推进生态成熟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此前在接受C114采访时表示,华为于近期率先完成了中国三阶段非独立组网(NSA)功能测试、获得全球首张5G产品欧盟无线设备指令型式认证(CE-TEC)认证证书、在深圳打造全球首个5G业务体验园区等。他还披露,华为已经与全球50多家领先运营商在最发达城市启动了5G商用合作,无论从合作数量还是项目规模上看,都是全球最大的。

针对消费者所关注的5G终端问题,朱慧敏称5G终端既包括手机,也因需要支持各种垂直行业会以模组等多种形态出现。华为的商用推出节奏是今年提供商用的5G CPE、2019年推出Mobile Wi-Fi产品、在2019年底之前推出5G智能手机,而在R16标准正式完成后,将逐步上市各种5G物联网终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