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ualcomm眼中的AI手机:准确率、性能、能效及用例缺一不可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5-31 19:01

 

C114讯 5月25日消息(乐思)在昨日举行的'Qualcomm人工智能创新论坛'上,Qualcomm产品总监Gary Brotman介绍了骁龙移动平台上的人工智能演进。

Qualcomm眼中的AI手机:准确率、性能、能效及用例缺一不可

Gary首先提到了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E)。据介绍,该平台由多个硬件与软件组成,能够加速终端侧AI用户体验在部分骁龙移动平台上的实现。目前,Qualcomm骁龙845、骁龙835、骁龙820、骁龙660以及骁龙700系列移动平台都支持Qualcomm AIE。昨日,Qualcomm新推出700系列的首款产品,骁龙710移动平台也支持AIE。

那么在AI运算能力上,新亮相的骁龙710提升究竟有多少?Gary透露,对比骁龙660,性能提升达到225%。而对于如何去测试终端侧AI?Gary谈到了几项最重要的指标--准确率、性能、能效以及用例。比如在准确性方面,搭载骁龙660和710的手机表现相当,要比竞品手机出色。在人工智能图像分类性能方面,骁龙710要比660有比较明显提升。

同时,Gary展示了部分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人工智能手机。Gary总结称,移动行业的规模化正在改变万物,Qualcomm通过快速的迭代周期、庞大的规模、高度集成且优化的技术等把人工智能带给大众。

Gary称,Qualcomm除了关注硬件及性能提升外,也在针对人工智能软件持续优化,进而达到提升性能的目的。最后,Gary表示,推动人工智能手机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Qualcomm正与OEM/ODM厂商、开发者等营造完善生态系统,推送人工智能应用及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