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推出人工智能产品“菜鸟语音助手”

商业 亿欧网 2018-05-31 18:22

5月31日,杭州举行的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总裁万霖正式对外展示 “菜鸟语音助手”功能。

菜鸟语音助手,这将是继电子面单之后,菜鸟推出的又一个行业平台级产品。凭借人工智能技术,它能够同一时间自动批量拨打巨量电话,帮助快递员派件前沟通消费者,甚至能听懂方言,准确识别消费者选择的包裹接收点,实时反馈结果,极大提升快递员效率。

当天的发布会上,菜鸟总裁万霖表示,现在快递员平均每天要派送150个快递包裹,很多人来不及打电话,如果全部采用菜鸟语音助手,预计每天可为全国200万快递员节省16万小时的通话时间。

菜鸟语音助手服务依托阿里通信,并由阿里巴巴智能服务事业部阿里小蜜团队和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技术人员介绍,这背后是阿里多项顶尖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包括多方言重口音语音识别、全双工语音交互、场景化人声合成、智能语音流式响应、上下文语义识别、主动对话引擎、多通会话记忆、以及推荐预测能力等等。整个对话过程几乎听不出是机器在跟人交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