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特产业新城PPP模式再获资本青睐 华夏幸福发行2018第一期公司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31 18:09

融资难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去年至今,房企各种融资渠道持续收紧,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在严峻的融资环境下,有的房企面临公司债中止、信用评级被下调的窘境。不过,对于华夏幸福这家非典型房企而言,却依然能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5月31日,华夏幸福发布了2018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323号”批复核准,华夏幸福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50亿元(含50亿元)的公司债券。

根据发行公告,华夏幸福本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为10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20亿元,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本期债券采取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公开发行。

华夏幸福本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4年期,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两个品种可以相互回拨,回拨比例不受限制。

据了解,本期债券发行工作已于5月30日结束。品种一的最终发行规模为24.75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6.80%;品种二的最终发行规模为5.25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6.80%。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目前资金市场紧张的情况下,华夏幸福逆市获得融资,也反映出证监会及资本市场对该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的认可。独特的产业新城PPP模式是该公司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主要原因。产业新城的模式具有市场竞争力,产业新城具有自我融资、自我造血的能力,华夏幸福的“固安模式”就是其中代表。

同时,华夏幸福在园区开发运作上模式成熟,并且这一模式具备一定的可复制性。目前,“固安模式”已在全国其他地区广泛复制,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业务已覆盖全国13个省,并走向“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异地复制的加速也将推动华夏幸福业绩的稳定增长。

在强劲的业绩和资产规模扩张势头下,华夏幸福获得较多资本市场关注。资料显示,5月15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中信银行将华夏幸福认定为战略客户,同意向华夏幸福提供总额不超过315亿元的集团授信额度。

今年以来,华夏幸福采用多渠道融资,通过发行外币债券、产业新城基金、超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券等,已融资超过200亿元,平均融资成本维持在6%的行业较低水平。这也反映出华夏幸福强大的融资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