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书AI翻译主管加入阿里达摩院 看中的是AI丰富应用场景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5-22 11:43

 

脸书AI翻译主管加入阿里达摩院 看中的是AI丰富应用场景

蓝鲸TMT5月21日讯,今日,阿里巴巴宣布黄非博士入职阿里达摩院。任职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将推动AI翻译在视频、新零售、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实时翻译应用。

黄非博士曾是Facebook(脸书)应用机器学习部AI翻译团队主管。对于为什么加入阿里,黄非表示,选择从Facebook来到阿里,主要是因为这里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能给AI翻译学科带来更广阔的研发和想象空间。

黄非介绍,主流商业AI翻译引擎都基于文本,进行海量比较、学习。这种单一维度的数据分析方法,面临模型的学习效率低下等瓶颈。基于阿里丰富的应用场景,黄非和同事将尝试建立包括图片、图像、声音等多模态数据维度的翻译架构,使得AI翻译的学习过程,更接近人的学习语言过程。

达摩院成立于2017年10月,计划3 年投入超1000亿元人民币,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阿里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NLP团队负责人司罗介绍,NLP团队现有近百人分布在中国、美国、新加坡等实验室,30%以上人员有博士学历,团队还在招贤纳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