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AI事件速览丨阿里ET大脑再拿下两城,助力重庆、海南打造智慧城市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6 14:18

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发布

央广网22日消息: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新华网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领域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新华网大数据战略的核心支撑,新华睿思RIS3.0取“有数有据,思睿观通”之意,是一款采用“自主研发+开放共享”的方式,应用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全新升级的平台级大数据产品。《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教材正式发布

4月28日,由商务印书馆、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商汤科技、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慕课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暨《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教材发布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国内中等教育体系首次引入AI教材,意味着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国正式迈入基础教育阶段。

同时,商汤科技分别在上海市市西中学、华东师范大学设立了集人脸识别系统、人群分析系统、学生行为监测系统、教学实验平台、机器人、无人车等于一体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捷顺科技2017年实现净利润2.09亿元

4月27日消息,捷顺科技公布了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7.84亿同比增长21.13%,实现净利润2.09亿,较上年同期的1.82亿同比增长14.69%。

据了解,这是捷顺科技上市以来,在无重大并购的情况下,连续六年营收,净利润同步稳健增长。目前捷顺科技已形成了包括智慧商业与智慧社区等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智慧停车业务、场景金融业务等在内的“一体两翼”式三大主营业务板块。深圳云天励飞自主研发AI芯片即将量产

今日消息,深圳企业云天励飞正在研发的一款面向嵌入式端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IPU取得阶段性成果,计划今年年中流片,2019年上半年正式商用。据介绍,云天励飞AI芯片的技术路线是通过设计一系列面向多层神经网络的可编程处理器,应对人工智能算法的快速迭代。工信部:具备示范应用能力的5G终端最早明年下半年推出

4月22日,于福州开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发布了中国5G发展的“时间表”。其中,具备示范应用能力的5G终端最早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闻库说,目前,5G已经进入国际标准研制的关键阶段,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纷纷明确了5G商用计划的“时间表”,全球5G频谱共识也已经初步形成。我国与全球同步启动了5G研究,2013年,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成立了5G推进组,全面推进5G需求、技术、标准、产业、应用及国际合作等工作。阿里巴巴重庆总部9月投用,助力重庆打造智能城市

4月27日讯,据重庆日报报道,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预计4月底,阿里巴巴重庆公司将完成注册;位于两江新区服务贸易产业园的阿里巴巴重庆总部也将于9月正式投用。据悉,阿里巴巴重庆总部是阿里巴巴在渝打造的“智能重庆中心”,将作为阿里巴巴及其合作伙伴在智能制造平台、物联网平台、智能网联汽车、新零售、新金融、城市数据大脑、人才培训、新外贸合作、创新中心、双创基地等领域,开展研发、运营、结算等业务的区域中心。阿里城市大脑与海南省达成合作

4月27日上午,海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是中央《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后,第一个和企业的签约。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阿里巴巴参与海南继续改革开放建设的重点,是把海南打造成为数字港,为自由贸易港建立数字经济基础。并同时参与到国家“三大攻坚战”中去。

双方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阿里云将以海口为试点,建设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支撑的城市大脑,提高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结合海南优势产业,阿里云还将助力企业上云,引导行业数字化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