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罗单车成共享单车黑马 2018年实施“3510”立体出行战略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15 17:31

2017年共享单车领域出现了倒闭潮,不少曾经的佼佼者相继倒下,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而哈罗单车却异军突起,不到两年时间进入市场前三,并获得诸多资本青睐,2018年4月,哈罗单车完成E1轮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了蚂蚁金服和复星,另有若干家机构参与,融资的金额接近7亿美金。

2018年5月9日哈罗单车COO韩美出席了由创业邦主办的2018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发表了《一边厮杀一边突围,别样的进取之路》的演讲,并在会后接受了创业邦、凤凰网、云掌财经等多家媒体采访,那么哈罗单车究竟如何突围,成为一匹黑马的呢?

哈罗单车成共享单车黑马 2018年实施“3510”立体出行战略

哈罗单车农村包围城市一步步突围

共享单车2018年格局变化非常大,自从全国免押以后,哈罗单车增长量到2千万单,用户数接近2个亿。哈罗单车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目前不管订单规模还是用户口碑,复购率达到第一。关于哈罗单车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韩美表示,“哈罗单车走到今天,我们全国免押策略已过,实际上哈罗单车活的更好。共享单车商业模式非常清晰,不用靠押金利益就能够很好。哈罗单车我们运维成本,每辆车三毛钱不到,如果不恶意竞争,这个生意还是有利润空间。”

哈罗单车选择农村包围城市的布局有两个因素:一线肯定竞争非常激烈,那个时候我们拿了钱非常有限。二是,二三线城市市场需求非常旺,用户很迫切需要共享单车,这种情况下给到我们机会去发展,布局二三线城市,我们目前有200多个城市,运营状况非常好,我们会持续渗透,三四线城市一直往下下沉。

关于城市怎么投放的问题,我们有作战部,几十个维度测算,针对这个城市投多少?用户比例怎么样?骑行习惯怎么样?包括后台数据检测等等,这些都会多维度评估。

2018年夯实基础 开展3510战略

谈及2018年哈罗单车布局时,韩美表示,还是夯实基础,同时会去尝试做一些新业务尝试。四轮业务已经有战略城市试点和布局,2018年会在这一块加大投入。具体观点如下:

我们目前来讲,开了200多个城市,我们调研过真正适合共享单车投放的城市还有几百个,空间很大。另外一个,因为2018年现在来看,行业基本上是共享单车领域这样,后面进来很难。2018年需要对企业内功打造,真正去长远布局经营这个事情,经营效率,收益、成本都是很重要的。

当然我们也着远于未来,未来出行一定是万人市场,未来谁能走到哪一天需要非常优秀的公司,同时还要有流量大平台,精细化运营平台,还有核心技术,只有这样公司才能走到未来。所以我们哈罗单车非常务实,同时我们很有梦想,2018年会放大,不仅看单车,会看整个共享领域。具体来说就是3510战略,我们有哈罗单助力车,解决是5公里左右骑行需求。4公里以上我们用新能源汽车,威马也是我们合作人,跟外部合作伙伴一起做,共同推动共享新能源汽车。

共享单车领域如何实现盈利?

我们都知道,共享单车领域竞争激烈,一轮轮资本注入开展烧钱模式,我们不禁想问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到底是什么样的?针对这一疑问,韩美也作了详细回答:

做这个生意时候,为什么说很多人失败?当然也有很多佼佼者陷入很大困境。因为这个生意本质大家没有认清,共享单车我们如何开源,如何节流,节流就是通过技术提升我们效率。哈罗单车我们一辆车运维成本控制在三毛以内,其他同行我也不知道,肯定不是我们那个数字,也许是N倍成本。

另外一个翻牌,我们如何保证车辆有更高的收益,从单车业务本身来看,排除恶意免费竞争情况下这个生意还是可成立,有利润的。当然也不排除未来一些新的盈利探索,比如说像广告、数据延伸更多服务场景,这些都是未来可以尝试的。但是我觉得基本业务就很好,在这里哈罗单车除了说开源和节流,生意第一天我们测算很清楚,所以我们车辆很明白造什么样的车,多少钱的车?我们能够回本,能够赚钱,能够活的很好,这些都是在生意初期就要想清楚。当然有很多同行没有想清楚,所以就不好了。

哈罗单车从去年来看还好,8月份前我们都是盈利,8月份后恶性竞争免费,导致有一些微亏,总体来说还好。今年大家还是常态化,哈罗单车目前收费最便宜,从盈利能力来看我们这一块收益越来越好,目前在很多城市我们已经实现了盈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