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证监会:创新试点工作不会一哄而上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6 10: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日前,证监会启动创新试点工作成为了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针对社会关心的问题,证监会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创新试点工作强调好中选优,选择少数企业作为试点,重在制度建设,不追求数量、规模。证监会将充分考虑国内国际市场情况,把握好试点的数量和节奏,积极稳妥推进创新试点工作,不会一哄而上。

证监会负责人指出,此次创新试点工作在发行审核上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试点规则规定的条件、程序和信息披露要求,严格审核,坚持条件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

为使证券公司向市场提供更高质量更专业化的服务,证监会针对创新企业发行上市过程中中介服务相关事项,做出多项安排,一是针对创新企业的特殊情况制定了关于保荐、承销相关多项配套规则,对证券公司进行指导和规范;二是综合考虑专业能力水平、风险管理能力、资产收入规模、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和投行类业务合规情况,在试点期间创新企业可自主选择10家证券公司作为境内发行上市的主保荐机构,包括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广发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和华泰联合。其他证券公司可按规定与前述证券公司进行联合保荐或联合主承销;三是加大监管力度,督促证券公司勤勉尽责,更好服务创新企业上市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创新试点工作不仅仅等同于发行存托凭证,存托凭证是一种权益性融资工具。通过存托凭证相关制度安排,可以解决注册在境外、经营和客户主要在境内的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与国内公司法和境内监管制度不相适应的问题。试点创新企业境内上市有多种途径,符合发行股票条件的,可以在境内市场发行股票;符合存托凭证发行条件的,也可以发行存托凭证。证监会也将鼓励创新企业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境内外上市途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