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股转公司将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 4月份强制复牌效果不佳

商业 挖贝网 2018-06-16 14:09

2018年6月15日,全国股转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称,针对新三板长期停牌钉子户,将进行定期排查。不过,从前期效果来看并不理想。4月20日,股转公司曾经勒令9家企业复牌,仅仅过了12天,其中有6家再次停牌。

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

全国股转公司称,为加强对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行为的管理,保护投资者交易权利,维护市场秩序,前期,全国股转公司已要求主办券商督促停牌超1年的公司(IPO、终止挂牌除外)尽快披露相关事项并及时复牌,同时对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9家公司实施了强制复牌措施。

全国股转公司将定期排查长期停牌公司情况,督促相关主办券商和挂牌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对无合理理由停牌的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有关规定,对其股票实施强制复牌,并要求主办券商在复牌前进行风险提示,要求相关挂牌公司在复牌后及时披露事项进展。

目前,全国股转公司正按照“审慎停、及时复、充分披”的原则修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暂停与恢复转让业务指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业务指引》,进一步完善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鼓励公司及时信息披露。

前期清理“钉子户”效果不理想

清理停牌“钉子户”,是一项艰巨而有复杂的工作。这些长期停牌企业在跟全国股转公司玩“猫捉老鼠”游戏:你有政策,我就有对策。

4月20日,全国股转公司宣布,颂大教育、留成网、ST名利、ST枫盛阳、嘉达早教、ST昌信、汉镒资产、ST温迪、华硕精瓷等9家以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或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司,停牌时间已超过1年。根据主办券商核查意见,上述公司停牌事项已按规定披露或相关情形已消除,被强制复牌。

谁也没有想到,上述9家企业中, ST枫盛阳、嘉达早教、ST昌信、汉镒资产、ST温迪、华硕精瓷等6家企业因为没有公布2017年年报,5月2日再次停牌。

第一个回合的斗智斗勇中,上述6家没有失手。

另外,今年2月27日,挖贝网曾经报道,当时有109家企业停牌时间超过1年以上。4个月时间过去了,还有55家停牌1年以上的企业。

挂牌企业停牌的理由很多,不公布年报或半年报、资产重组、实控人进入失信名单、公关危机等等理由,都可以停牌,而复牌则没有详细规则。导致,不少挂牌公司找个理由就停了,复不复牌看挂牌企业的心情。2017年3月15日,被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互动百科,以公共媒体出现与公司有关的传闻宣布停牌,结果一停就是一年。

分析人士称,全国股转公司近年来正在不断完善新三板制度,例如,去年花了很大的力气去解决三类股东、交易个税等问题,但这些问题不是全局性。财报作假、操纵股价等问题才是资本的“毒瘤”,对整个市场影响巨大,希望这次清理长期停牌企业,是系统性制度建设的发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