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开交易信息应实现全覆盖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8 11:43

 

沪深交易所每日盘后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是A股投资者获取投资标的当日交易情况的唯一途径。然而,目前所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十分有限,投资者只能看到当日部分少数股票的公开交易信息,这并不能满足投资者的日常需求,同时也不利于投资者对投资标的进行综合判断。因而,公开交易信息应该实现对个股的全覆盖。

目前沪深两市只对日价格涨跌幅偏离值达到一定程度、异常期间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一定程度以及高换手率等部分股票的当日公开信息进行公开。而就沪深交易所来看,上交所所披露的股票信息更是有限,诸如,每日只对有价格涨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7%以上的前3只个股进行数据披露,这意味着,当天沪市即便出现了百股涨停的盛况,在盘后,投资者也只能看到当日涨幅排在前三位的股票公开交易信息,其余股票的当日交易信息一概无法知晓。

实际上,有限的公开交易信息披露将可能对投资者的交易判断造成一定的困扰。众所周知,公开交易信息会公布标的个股当日买卖前五名席位的交易情况,通过这些数据,投资者大概能够对股票当日的多空对比、主要买卖力量等关键信息有所了解,进而能够对今后的投资判断进行更好的预判。既然对于投资者的交易判断是有利的,而且对于交易所而言,对全部个股的交易信息予以公开并不存在技术难题,那么就应该对每天沪深两市所有的个股当日交易信息在盘后予以公开,以便投资者自行查询。

与此同时,如果对公开交易信息实现全覆盖,将能够对股价操纵形成巨大的威慑。即便是在从严监管的大背景之下,A股市场依然会有部分个股盘中出现异动的情形,诸如尾盘突然大幅拉升或者大幅下挫等,但由于现行的信息披露规则下,只对数量极少的有限个股进行披露,导致相关异动的个股当日交易信息不能公开,普通投资者无法知晓股价异动的背后是谁在搞鬼,也无法判断是同一个资金的对倒拉升诱多行为还是一种极端的抢筹情况,这将不利于投资者对个股后市做出判断。

然而,一旦实现个股公开交易信息的全部覆盖,投资者将能对沪深两市所有的个股交易信息进行了解、追踪和分析,不排除能够发现一些存在股价操纵嫌疑的资金踪迹,并向监管机构进行举报,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震慑股价操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