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联合中国航空、圆通,在香港120亿投建物流枢纽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6-07 14:29

 

菜鸟联合中国航空、圆通,在香港120亿投建物流枢纽

蓝鲸TMT频道6月6日讯,日前菜鸟联合中国航空、圆通速递宣布,将在全球最繁忙的货运空港——香港国际机场启动建设一个世界级的物流枢纽,为全球72小时必达的物流网络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该项目由菜鸟领衔,联合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圆通速递共同打造,总投资金额约120亿港元。项目规划建设多层的现代化空运物流中心,预计总楼面面积达38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

菜鸟方面表示,香港具有独特的空港优势,香港国际机场已连续8年蝉联全球最繁忙货运空港,不仅是世界商品进入中国的窗口,也是中国制造走向全球的重要转运中心。

中航表示,该项目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也符合公司“以航空相关产业为主体投资目标”的发展定位,圆通速递则表示,香港是圆通国际业务平台及枢纽,该项目是公司加速推进自身国际化发展、助力智能物流骨干网建设的重要布局。

5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表示,将再投入千亿元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这张网包括在国内打造24小时货运必达网络,以及沿着一带一路,在全球实现72小时必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