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通邵广禄:通信业过去10年在变革 未来是更快更广泛的变革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6-29 10:27

 

C114讯 6月29日消息(南山)在昨日举办的中国联通5G及网络转型发布会上,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邵广禄发表致辞指出,因为5G的到来,联通的合作伙伴从传统的供应商扩展到互联网合作伙伴、制造业合作伙伴,这是历史第一次。4G、3G、2G是人与人通信、连接,5G时代将扩展到万物互联,联通面临的行业也因之扩大。

联通邵广禄:通信业过去10年在变革 未来是更快更广泛的变革

邵广禄表示,这次展会大家都已经感受到了5G的热度,看到了5G商用快速走向我们的步伐,以及一些5G初期的精彩应用、5G带给我们的无限遐想空间。因此,联通一方面全力推进网络重构加快5G商用,另一方面全力汇聚产学研用及各方面的应用,培育5G垂直行业应用和创新业务发展,与合作伙伴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为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从2G到3G到4G,每一次移动通信的技术进步、产业升级,都会带来全产业的倍增效应。5G把移动通信从人人连接扩展到物物相连,万物互联,为产业经济增长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邵广禄强调,运营商需要主动去了解用户,了解万物智联的需求。联通要积极行动起来,发动行业用户了解5G的技术能力和使能能力,让更多用户和联通一起开发5G应用方案。

邵广禄指出,从4G到5G的演进,很像通信业从2G到3G的演进。3G使能了移动互联网十年的发展,主设备商从10家变成现在的4家,用户曾经喜欢的手机厂商也消失不见,用户现在使用的手机十年前还没有生产,十年前还没有云的概念,而今天谈网络,更多是谈云网一体化。十年前,移动通信的业务主要是电话和短信,十年后的今天主要是APP。“有人统计在中国,手机的使用时长把碎片时间加起来将近五个小时,这五个小时里面有多少是电话和短信呢?几乎都是APP的使用。今天人们已经离不开APP了。”

邵广禄感慨,十年前处在2.5G网络的时代,移动互联网业务还生长在运营商控制的有围墙的花园里。今天的APP百花齐放,已经与网络分割了。如果说通信业这十年的变化用一个关键词来总结,那就是变革。“今后十年,会怎么变革?可以肯定的是,会是更快的变革和更加广泛的变革。运营商需要适应,运营商更需要变革。”

为了迎接变革,联通在去年实施了资本变革,“BATJ”四大互联网公司成为联通的股东,打造了新的公司治理结构,同时以产品变革探索互联网化的运营模式。联通将以网络变革培育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构建多方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产业新生态。“我们希望在5G时代进一步扩大合作,产生更多的发展新动能。”邵广禄表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