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配送机器人实现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

商业 亿欧网 2018-06-18 13:34

亿欧6月18日消息,今年618,京东配送机器人在北京市海淀区开启了全球首次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本次运营不仅囊括了小区配送、园区配送、快递员接驳等多种应用场景,还通过智慧配送站的多车型、多线路循环配送探索全新调度运营模式,为配送机器人规模应用和更广布局进行了先行尝试。

京东配送机器人如今从封闭校园走向全场景常态化配送并在全国不断布局。目前京东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贵阳、武汉、西安等数十个国内城市以及印尼雅加达、泰国曼谷就配送机器人项目的应用开展布局。

在送货过程中,京东配送机器人自主停靠配送点,由雷达+传感器进行360度环境监测,自动规避道路障碍与往来车辆行人,准确识别红绿灯信号并做出相应决策。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后台系统将取货信息发送给用户,用户可自由选择人脸识别、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等三种方式取货。

在智慧化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上,以往配送员需要频繁往返于配送站与服务片区来完成订单补货,现在通过配送机器人的帮助,配送员只需要负责所辖配送地区内的最终订单配送,由配送机器人不断从配送站把货物运输到配送员面前,让机器人与配送员组成最后一公里配送的最佳“CP”。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