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楚江新材拟购江苏天鸟 标的曾IPO未果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7 16: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6月7日早间临时停牌的楚江新材(002171),在6月7日午间披露的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江苏天鸟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天鸟”)90%股权,公司股票自6月7日起停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拟购的标的资产江苏天鸟曾在2014年IPO被否。

6月7日午间,楚江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资产,相关资产为江苏天鸟的90%股权,由于此次交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购买标的资产范围可能会有所调整。对于此次的交易价格,公告中暂未明确披露,但楚江新材表示,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以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的结果为依据,由协议各方友好协商确定,此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悉,江苏天鸟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为388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缪云良。根据江苏天鸟官网信息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碳纤维、芳纶纤维、石英纤维等特种纤维的开发及应用,是专业生产碳纤维织物、芳纶纤维织物、热结构材料预制件、碳刹车预制件以及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的新型增强的高科技企业。

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江苏天鸟曾在2012年7月份向证监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向A股发起冲击,但时隔两年,江苏天鸟在2014年5月首发申请被否,无缘A股市场。需要指出的是,江苏天鸟在2014年上会之前曾因家族控股比例高而被质疑是“伪高新”企业。根据楚江新材6月7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江苏天鸟的持股情况为缪云良持股61.85%,曹文玉持股12.88%,曹全中持股10.45%,伍静益持股9.58%,曹国中持股2.62%,曹红梅持股2.62%。而根据江苏天鸟2014年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曹文玉为缪云良的配偶,而曹国中、曹全中是曹文玉的亲兄弟,伍静益为缪云良的姨甥女。而曹红梅曾被媒体报道称是是曹文玉的好朋友,两家族交情颇深,在缪云良夫妇创业初期,曹红梅还曾在业务开拓和资金周转方面给予过支持。

如今,IP0被否后时隔四年,江苏天鸟拟投入楚江新材的“怀抱”谋求曲线上市。据了解,楚江新材致力于高精度铜合金板带材、精密铜合金线材和铜导体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电池、光伏能源、汽车线束、LED和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工业材料和服务。财务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楚江新材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02亿元,同比上涨23.57%;当期对应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4922万元,同比下降25.75%。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致电了楚江新材董秘办公室以及江苏天鸟方面进行采访,其中,楚江新材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董秘目前不在公司。”而江苏天鸟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