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IoT市场总产值将达到939亿美元,车联网强势领跑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6-19 15:13

 

C114讯 6月19日消息(林想)研调机构IC insights最新报告指出,今年物联网(IoT)市场总产值将达到939亿美元,其中增长幅度最高为车联网市场,预期将增长21.6%至45亿美元。并预测车联网领域在2016~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22.9%,将为物联网市场当中增长最为强劲的终端应用。

IC insights预期,今年物联网市场总产值可望达到939亿美元,其中成长最为迅速的则为车联网市场,成长幅度为21.6%达到45亿美元。其次则由工业物联网位居第二,增长幅度17.7%至359亿美元。

位居第三的智能家庭产品,今年则可望增长16%至29亿美元,另外穿戴产品则年增12.4%至118亿美元。至于智慧城市领域则将成长7%至388亿美元,IC insights表示,智慧城市包含公共基础建设,如道路、桥梁、路灯、电厂等设施都将导入智能功能。

放眼至2021年,车联网将可望是带动物联网成长的领头羊。IC insights预测,2016~2021年当中,车联网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9%,将是物联网领域当中成长最强劲的市场。

IC insights表示,车联网之所以会被视为增长最迅速的市场,原因在于汽车正不断提升安全性,举凡定位系统、道路状况提示、辅助驾驶功能及车用通讯等功能都与车联网领域相关,另外资通讯娱乐系统也同样需要使用联网接收讯息,因此看好车联网市场将快速增长。

同时IC insights也下调工业物联网、可穿戴、智慧家庭应用等领域的年符合成长率,其中工业物联网从原先预测的18.7%降至17.8%;可穿戴则从12.8%下降到11.9%;智慧家庭为16.8%降到14.8%。

法人表示,车用市场几乎被各大科技厂视为下一个带动半导体市场成长的领域,不论是NVIDIA、Google及微软等大厂都开始著手自驾车研发,国内IC设计厂也不落人后相继布局车用市场,对于半导体制造供应链产值增长也将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