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葫芦堡胎婴舱2.0新品发布会:月子会所代表徐宁演讲实录

商业 挖贝网 2018-06-09 14:14

2018年5月31日,“赋能月子会所 共赢科学育儿新时代”葫芦堡胎婴舱2.0新品发布会在中国松山湖凯悦酒店举办,来自中华育婴协会、全国月子联盟、国家母婴产业联盟、知名高校育儿课题专家及200余位知名月子会所的精英人士,共同见证了葫芦堡自主研发的智能育婴“神器”胎婴舱系列的2.0版本亮相。

发布会上,国内外母婴行业专家、月子中心、关爱母婴健康俱乐部等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行业发展热点,见证葫芦堡近十年母婴产品研发成就,开启科学育儿时代。

月子中心代表徐宁在发布会上就月子中心和葫芦堡的合作模式发表了演讲。

葫芦堡胎婴舱2.0新品发布会:月子会所代表徐宁演讲实录

月子会所徐宁(挖贝网wabei.cn配图)

以下为徐宁演讲实录(有适当删改)

各位老朋友们,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胎婴舱,到底是产品,还是模式。

我刚才开会开得太累了,真的很累,所以其实我刚才一直在想,我要是能躺在胎婴舱这款产品里面,该有多好。所以我灵光一现,在下面写了一个建议,我的建议是能不能做一个胎婴舱的体验场。体验场可以放在月子中心、母婴用品商店、购物商场、甚至医院里。让婴儿的妈妈爸爸躺在里面,去感受胎婴舱带来的高科技,然后上面用一个二维码,只要一扫就可以处理。我觉得这个点子非常好,可惜我已经回不到业务。

那么好,下面我们就开始。如果把月子中心看成一头牛的话,让这头牛能走能奔跑能工作就是四条腿,或者说月子中心有四个问题。第一个简单的说,客户能不能拿到货。第二简单的说,我们能不能少花钱,就是成本控制。第三个简单的说,我们能不能多收钱,就是利润提高。第四个就是说能不能不出事,就是品质控制。其实我们开月子会所的同仁,一定对这四个方面深有感触。

万变不离其宗,如果我们月子中心能够把客户找来,能够把我们整个的运营成本降低,能够把我们收入提高,同时我们的品质风险都控制,这四条其实是我们月子中心开下去的重点。那么围绕这个这四个重点,其实我们有一系列解决方案。比如围绕客户导流,我们怎么找到客户,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产品,通过客户积分或者客户介绍,签单促销的手段。其次是成本控制,包括租赁平台,包括我们的劳动,人力资源的外包,包括采购等等。利润提升有很多很多方法,大家现在集中在产业链项目的一些导入,例如胎毛笔、早教瑜伽和婴儿摄影等。关于我们的利润提升,还可以通过政府资源的获取。我特别关注台湾和韩国医美的指标,境外的保险保护,包括互联网上的平台,这些都有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但是这都不是我今天想讲的重点。其实我认为,我和葫芦堡合作一个产品,这其实没什么意义,但是葫芦堡对母婴行业的思考吸引了我。回到今天的主题胎婴舱,我觉得这个产品能把月子会所的四条腿的问题都解决。首先,品质安全不用讲,这是胎婴舱的最大卖点;其次,胎婴舱的引入还能帮我们月子中心解决人力成本。甚至我们如果采取租赁的方式,那我们的成本整个就可以降低。利润提高更不用说了,因为我觉得像这样的品质东西放到月子会所,肯定对客户的签约会有帮助,所以我认为胎婴舱它实际上是一个全方位解决我们行业中的利器。而这种利器目前来说真的还不是太多,可能我们在某一个点上有一些产品能解决,但是一个产品能够解决我们行业的大多数痛点的产品,我个人觉得没有。

此外我们和葫芦堡的交流合作和互动交流的东西,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希望看做是一种模式上的合作,而不仅仅是产品的合作。那么这样我觉得我们的合作既能对企业有所贡献,又能对行业的发展有所贡献,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