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ambda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区块链迎“去中心化存储”时代

商业 亿欧网 2018-06-20 11:52

 

Lambda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区块链迎“去中心化存储”时代

图片来自“123rf.com.cn”

6月19日,提供“无限存储能力”的区块链基础设施LambdaProject,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格基金、大都会资本和Dfund领投。Lambda创始人何晓阳告诉亿欧,本轮融资只用来做两件事,第一技术开发,第二社区建设。“我们不会像很多项目一样交上币费,也不会花很多钱在币圈的媒体上。”

在企业服务领域,或者在APM领域,很多人对何晓阳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何晓阳是曾Gartner报告“亚太地区有领导力的ITOM厂商”OneAPM的创始人,Lambda核心创始团队也均自OneAPM。

据了解Lambda是一个高速、安全、可扩展的区块链基础设施项目,通过对Lambda Chain和Lambda FS的逻辑解耦和分别实现,向去中心化应用提供可无限扩展的数据存储能力,并实现了数据完整性证明、多链数据协同存储、跨链数据管理、数据隐私保护等服务。

何晓阳提到,本次在区块链领域创业是无心插柳之举。当前无论是比特币还是EOS这种第三代区块链技术,甚至计算机系统,数据存储都是大问题。“计算、网络、存储、安全四大项中。其中计算的问题最大,但也最容易解决,网络的问题目前看起来最小,但创新也是最难的。存储的问题其实很明显,第一,现在根本没有可用的分布式的去中心化存储。第二,当前声称的去中心化存储,都没有解决数据的完整性问题。当然,有的项目知道这个问题很重要,比如sia 、storj、ipfs,只是或多或少的受到当时技术限制没做到。另外还有一些,就是存心欺骗的项目,根本无视数据的完整性问题。”

而在OneAPM时期,何晓阳和其团队逐渐发现存储的可创新点,以及与区块链结合的项目前景。“最早是因为我们做SaaS的时候,后端处理很大的数据量,大约在每天几百亿条Metrics数据规模。常规的关系型数据库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我们就用开源社区的数据库,一边用一边改,我们当时是Druid和Clickhouse全球最大的用户之一,也提交了最多的代码。后来我们自己做了一个时间序列数据库,我们基础架构组的团队就想用这个TSDB做点商业化的事情,但是在中国,再去卖数据库是没有太大意义的,我们就想到了做社区,做开源。

当时,Accel Partners写的一篇文章启发了我们,那篇文章讲述OAS公司,也就是Open Adotion Software文章里面讲,类似于Elasitc、Mangodb、Kafka、Docker、Github、Mulesoft这种商业模式,我们认为很好。这个模式的优点在于,在软件领域引入了网络效应。既然有了网络效应,又有了社区,和区块链的商业模式已经很类似了。我们觉得,不如引入数字货币,不再做法币收入,从而可以避免高昂的销售成本。最终,用ICO代替IPO”

然而如今如火如荼的区块链项目,最大的问题是现在所有的公链的本质只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Ledger),是一个简单的交易记录的线性表,能够存储的数据只有交易双方的地址以及交易金额,其他数据均无法效率化存储。所以,在没有数据底层支撑的情况下,区块链的实际使用场景受到了很大的限制。“Lambda最大的优势,就是从数学证明上做到了数据的可证存储和可证安全。”

何晓阳具体解释道:“我们解决了数据的完整性问题,分别是数据的持有性问题和数据的可恢复性问题。”Lambda通过将不同类型的数据在不同的链和块上分开存储的设计,并通过经济系统对不同类型资源按照隐私等级和冷热程度分别处理,使之成为去中心化应用提供一个基础设施,在此基础设施平台之上,提供可无限扩展的存储和快速网络传输在内的一系列基础能力服务,使分布式应用可以轻松完成数据的生成、传输、存储、检索和计算。

未来Lambda的市场可以从两方面看,第一,未来Lambda会为所有链(公链、私链)提供存储,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第二,全球基础软件,每年三千亿美元的市场,存储每年几百亿美元规模。“这些都是Lambda的目标市场,这绝对是一个极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