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证监会将大力推动《证券法》修订、《期货法》制定等立法工作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3 11: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制,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是证监会一直以来的理念。6月22日,证监会官方微信发布文章就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的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同时,证监会强调,下一步证监会将大力推动《证券法》修订、《期货法》制定等立法工作。

回顾2017年,证监会表示,证监会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在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方面,证监会依法高效履行行政许可职责,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监督检查等日常监管,促进相关市场主体依法、规范运作。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加强监管执法力度等。其中,通过严格查办各领域重大案件,形成强大执法威慑。2017年全年,证监会新启动案件调查478件,新增立案312件;办结立案案件335件,同比增长43%。全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24件,罚没款金额74.79亿元,同比增长74.74%,市场禁入44人。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结合资本市场发展和监管工作实际,夯实资本市场基础法律制度,大力推动《证券法》修订、《期货法》制定等立法工作,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制,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案件调查、行政处罚、行政复议等协调联动的大监管、大执法工作格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实际上,自2015年证券法修订草案初审到2017年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关于证券法修订进程一直牵动着资本市场的神经。去年11月,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就曾表示,证监会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将会是推动《证券法》、《期货法》以及私募基金管理条例等修订或制定工作。而在今年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证券法修订列入了今年的立修法工作计划”,彼时,这也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证券法修订将迎来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