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企鹅童话全渠道发声 欲打造儿童内容平台行业独角兽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6-01 11:22

5月30日,腾讯旗下儿童内容开放平台企鹅童话在京交会期间通过其主办的“智童道合”峰会正式向全渠道发声,平台欲通过整合儿童内容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打造成为儿童内容平台的行业独角兽。

腾讯企鹅童话全渠道发声 欲打造儿童内容平台行业独角兽

本次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京交会期间,由企鹅童话与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举办。参会嘉宾包括中关村管委会副巡视员陈文奇、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经济商务处负责人德玛睿、腾讯游戏副总裁高莉、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儿馆馆长王志庚、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万达宝贝王副总裁黄竞彦等,参会者同时还有来自于整个产业链合作渠道的300多位行业伙伴,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腾讯企鹅童话全渠道发声 欲打造儿童内容平台行业独角兽

行业大环境政策利好 儿童内容产业迎来红海

受国家二胎政策的直接红利,在整个母婴市场,根据国家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每年以1500万人口的速度在进行增长,从第三方数据分析来看,未来到2020年中国母婴家庭人口规模可以达到2.86亿,随着人口的增长,给儿童行业带来了具大的机会。

根据2018年4月23日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中数据,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市场规模为6365亿元,较2016年增长27.2%,在国家对于网络数字版权的保护政策越加完善之下,中国网络版权市场规模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而儿童内容版权的市场规模作为中国网络版权最重要亦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样儿童内容产业也迎来了红海。

各大平台争相布局,腾讯企鹅童话领先构建完整生态链

据了解,各大互联网公司包括爱奇艺、喜马拉雅、今日头条等都在布局与儿童内容相关的产业生态,而腾讯旗下唯一的儿童内容开放平台企鹅童话早已领先构建了完整的儿童内容生态链。

企鹅童话以平台模式运营,上游收录IP,中游做加工和运营,下游就是渠道和变现。通过获取精典IP的版权授权以及对自平台策划的内容进行包装推广,以线上软件加线下硬件的渠道方式服务于家长和儿童,目前公司2款自有APP累计用户已经超过3500万。内容方面,平台内已拥有签约的数字音频超过5万条;数字图书超过5000本;超2000条的儿童视频内容以及儿童文学作品超过1000册;内容量级上的优势让平台自身在儿童内容领域始终处于稳定领先的地位。在硬件方面,到8月初将推出18款知名IP的故事手伴,预计到2018年末将整体推出40款硬件儿童产品,包括故事手伴、学习机、早教机、故事机等产品,在2019年的规划当中,企鹅童话还将推出基于儿童内容的微型投影仪,智能手表以及其他相关周边产品。

腾讯企鹅童话全渠道发声 欲打造儿童内容平台行业独角兽

通过与国际知名的IP机构、重点内容工作室、金牌少儿主播合作 打造精品高端少儿内容

在内容的构建方面,企鹅童话签入了全球知名IP,包括腾讯QQfamily、小马宝莉、奥特曼、汤姆猫、托马斯、比得兔、海底小纵队、开心球、比伯娃娃、潜艇总动员、妈妈咪鸭、巴塔木、阿狸等,合作方式包括品牌的绘本、音频以及故事手伴等的形象授权。

除了自有团队对内容进行开发以外,企鹅童话同时还在平台与6个知名的内容工作室进行合作,同时签入了知名的主播,包括影帝配音演员叶清、北京广播电台周保林、北京电视台亚明、沈闯姐姐、达达叔叔等。

腾讯企鹅童话全渠道发声 欲打造儿童内容平台行业独角兽

腾讯企鹅童话要与上下游因智童而道合共谋儿童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腾讯游戏副总裁高莉女士在现场表示,腾讯在积极搭建儿童健康网络使用守护平台同时,一直致力用科技和创新,打造高品质的儿童数字内容。欢迎中国儿童内容产业链上的IP授权方、原创作者、机构们,将更多IP、更多高品质的原创内容能与腾讯合作。腾讯将集合旗下泛娱乐资源与渠道,为儿童内容开放平台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在峰会现场,企鹅童话还与3C零售巨头宏图三胞、母婴零售巨头孩子王、京东运营宝、全球5000家门店零售巨头REMAX、中国文化第一股东方明珠、腾讯旗下IP衍生品电商平台鹅漫U品、中国最大母婴社区妈妈网等销售渠道进行了合作签约。

腾讯企鹅童话全渠道发声 欲打造儿童内容平台行业独角兽

正在快速发展的腾讯企鹅童话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儿童生态的完整构建,正如其CEO贺亮在峰会中向大家所说:企鹅童话将用心、用实力,去构筑儿童内容IP全产业链平台,我们要与上下游因智同而道合,共同助力中国儿童数字内容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