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晨讯 | 李彦宏申请辞去联通董事职务;美团点评已向港交所正式交表,9月26日港股上市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23 14:08

 

大事件

中国联通:李彦宏辞任董事,增补百度副总裁王路为董事

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李彦宏因工作繁忙,不能确保足够的董事履职时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提名百度公司副总裁王路担任公司董事。

美团点评已于昨日向港交所正式交表,9月26日港股上市

新美大(美团点评)向港交所正式提交A1申请,启动港股上市之路。根据投资银行与港交所的沟通,为避开国际投资者的夏季休假时间,新美大将于8月30日通过港交所的聆讯,并于9月26日正式上市。港交所将于下周一公布新美大A1申请。

英特尔CEO辞职:跟员工交往,违反不深交政策

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宣布辞职,原因是他之前与一名英特尔员工交往违反了英特尔的政策。英特尔公司表示,企业内部和外部的律师正在进行的一项调查证实,尽管科再奇与这名员工的关系是“两厢情愿”的,但该行为还是违反了英特尔的“不深交政策”,这一政策适用于所有管理层员工。

行业要闻

迪士尼愿意剥离部分福克斯资产,以使收购交易获批

迪士尼表示,愿意剥离21世纪福克斯息前税前折旧及摊销前盈余至多10亿美元的资产,以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该收购交易。迪士尼在监管文件中称,为推进交易,将剥离可能包括区域性体育网络的资产。

腾讯发布针对金融机构交易员的“金融版QQ”

腾讯昨日发布针对金融机构交易员的“金融版QQ”——金融OTC解决方案企点QTrade,7月正式上线,现已开放试用申请。此前,证监会曾严禁交易员使用个人邮箱、个人即时通讯工具等进行交易询价,因此,交易员们习惯使用的腾讯QQ就无法满足监管。QTrade兼顾了交易员对即时通讯工具的功能需求,亦符合监管要求。

宁德时代打开涨停板,今日下跌5.66%

宁德时代昨日打开涨停板,截至收盘,宁德时代股价报66.55元,跌幅为5.66%,总市值为1445.75亿元,仍为创业板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三大运营商均宣布取消流量“漫游”费

中国电信宣布,自2018年7月1日开始,取消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至此,三大运营商均确认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视觉中国与腾讯社交广告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视觉中国宣布,与腾讯社交广告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开展关于正版创意素材、创意服务方面的深度合作。

乐视网CFO:与非上市公司债务正沟通仍未签署正式协议

乐视网CFO张巍称,关于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债务,从去年到如今公司持续不断地跟非上市体系进行沟通和交流,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具体可以看公告,目前还正在沟通,但还没有签署正式的协议。

雷军林斌签署招股书,小米成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小米创始人雷军、林斌等高管今日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小米也将成为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昨日,小米更新了赴港上市招股书,并进行港股上市路演,最高募资480亿港元。

PayPal将收购防欺诈风险管理平台Simility

PayPal将收购防欺诈风险管理平台Simility,该公司价值1.2亿美元。收购Simility可帮助PayPal向全世界的商家提供防欺诈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苏宁与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

6月21号晚间,苏宁与大润发宣布,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围绕中国大陆所有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深入合作经营。两家零售巨头此次战略合作采用联营模式,预计最快从今年8月份开始落地。

美国电商开始全面征税,线上线下公平竞争

美国最高法院周四以5比4的票数判决,各州有权对互联网电商公司的跨州销售征税。这意味着美国消费税体系正式全线覆盖网络电商。美国网络电商的税收红利期正式结束,他们将步入与普通零售商平等竞争的时代。

德意志银行解散全球企业战略集团

德意志银行正在解散其全球企业战略团队,执行总裁AliAlmakky将辞职,而他带领的约12人团队也将解散。德意志银行CEOSewing表示,三周前已经就此事与AliAlmakky进行讨论。Sewing自两个月前上任以来就带领公司对高级管理层进行大范围的重组。

华为将发布智能家居独立品牌'华为智选'

华为将发布智能家居独立品牌'华为智选',并计划在今年开设1000家智能家居线下体验店,其中改造800家现有门店,新增200家,以“品牌共生、流量共享、体验一致”为原则打造IoT合作生态。

乐视网:努力激活核心业务与机构协商贷款展期

昨日乐视网召开股东大会,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刘淑青在会上表示,管理层正积极努力重新激活公司核心业务,引入的腾讯、京东等合作伙伴正在合作发展期。刘淑青表示,腾讯和乐融致新的合作尚处于发展期,会员售卖及合作情况均处于正常状态,对于合作后续产生的业绩成果,公司将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做必要的披露。

苏宁易购:子公司苏宁商管与恒大地产设立合资公司

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宁商管与恒大地产签署《关于深圳市恒宁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协议书》,双方共同出资设立深圳市恒宁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亿元,其中苏宁商管拟以现金方式出资98亿元,持有恒宁商业49%的股权;恒大地产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02亿元,持有恒宁商业51%的股权;双方出资可分期到位。

58集团10.68亿元投资我爱我家,持股8.28%

58集团昨日宣布将投资我爱我家集团并获得8.28%的少数股份,总金额为10.68亿元。我爱我家将继续保持其独立运营和发展。同时,58集团宣布,将与行业多家投资者共同发起一支房地产行业基金,面向经纪公司、高科技技术公司以及行业服务公司进行价值投资。

投融资消息

Universe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

Universe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400万美元的投资,投资者包括JavelinVenturePartners、GeneralCatalyst、YCombinator等。迄今为止,Universe已融资720万美元。Universe是一款iOS应用,它允许用户在一两分钟内建立模块化、简单的网站。

嘉和生物获盈科资本、观由基金3.7亿元投资

沃森生物控股子公司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获得盈科资本、观由基金3.7亿元投资,嘉和生物估值为人民币34.7亿元。嘉和生物成立于2007年12月,为国内单抗药物研发与产业创新企业,在研产品储备丰富,三大单抗类似药物研发进度领先,创新药方面也多点布局。

洋玩易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成都洋玩易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碧生源领投,东望智能跟投,估值达1.5亿元,毅仁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达成合作后,东望智能还将为洋玩易提供上亿级的生产专项资金,用以支持“福柜”2.0的规模化生产。洋玩易成立于2015年,深耕办公室无人货架,主打产品为智能零售货柜“福柜”。

电邮营销创企Stensul获700万美元A轮融资

电子邮件营销创企Stensul宣布已获得7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JavelinVenturePartners领投,以及ArthurVentures、FirstRoundCapital、UncorkCapital、LowercaseCapital和前ExactTarget总裁ScottMcCorkle参投。

CapeAnalytics获1700万美元B轮融资

CapeAnalytics能将地理空间图片和多跳计算机视觉结合在一起,为美国的保险公司带来知识产权,近日这家公司完成了17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XLInnovate风投基金,参投方为一批CapeAnalytics的保险公司客户及合伙人,包括TheHartford、Nephila等。

Beamery获得28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外媒消息,智能招聘公司Beamery于近日宣布获得28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EQTVentures,老股东IndexVentures、EdenredCapitalPartners和Angelpad跟投。这笔资金将被用于推动公司的全球扩张,此外公司也会将资金投入到研发当中。

“卟一样的大学”获100多万天使轮融资

专注于校园服务的平台“卟一样的大学”已在近期获得了由银杏资本投资的100多万天使轮融资,其创始人钟卓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学校的拓展和渠道扩张两个方向,除此之外,“卟一样的大学”也正在积极筹划下一轮融资。

当日超市配送平台Supermercato24完成1300万欧元B轮融资

意大利同天配送服务Supermercato24完成了1300万欧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FIITechGrowth,参投方包括新投资方EndeavorCatalyst以及360CapitalPartners和Innogest两位现有投资方。

互动答题营销平台小淘包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互动答题营销平台小淘包宣布,已经完成了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易凡资本领投,敢想科技、著名天使投资人毛亚芳跟投,投后估值为6000万元。小淘包是一个以问答为触发点,帮助企业完成互动式营销的平台。

影像及商务印刷服务商“世纪开元”完成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

毅达资本,清科资本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此前,曾在2015年11月获得来自A股上市公司鼎龙股份的6000万元A轮投资。

壁虎互助获1亿元B轮融资,创始人表示:寒冬将过,春天即到

网络互助平台“壁虎互助”宣布获近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的部分金额在5月已经交割完毕,投资方包括玖州建圆、玖创资本和唯猎资本。剩余部分计划于7月完成交割,主要投资方为欧洲某顶级保险集团及国内大型机构。壁虎互助创始人兼CEO李海博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扩大原有业务规模、发力大病筹款业务项目。

Kcash获火币新一轮融资,数字资产钱包或成未来重要应用场景之一

国内首款多链钱包Kcash宣布获得火币集团新一轮融资,具体金额暂未披露。一个多月前,Kcash获得来自币圈和传统VC的千万级融资,并宣布给1亿人次用户免gas费。此外,火币官方还发宣布全球生态战略公告,Huobi升级为火币全球生态通证,HADAX还将设立火币生态区,专门为生态投资的项目上币。此次,Kcash成为火币第一批全球生态伙伴。

互联网八卦

华大为全国10万余人建立DNA档案,小程序刷脸可查

华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华大司法21日对外宣布,已为全国10万余人建立DNA档案,数据将被永久存储于深圳国家基因库的“DNA档案数据库”。已建立DNA档案的人,可直接登录微信小程序“DNA档案”,通过人脸识别查询到自己特有、唯一的“DNA档案”。

辞任英特尔CEO后,科再奇有权获得3800万美元离职补偿

据悉,根据英特尔的政策,没有雇佣合同的科再奇,即使违反了公司的政策,但在自愿从英特尔辞职的情况下,其仍然有权从英特尔获得380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其中有3100万美元是加速股票奖励,410万美元是以递延薪酬的方式支付。不过英特尔发言人拒绝透露已经辞职的科再奇,是否有资格获得离职补偿。

扎克伯格身价创新高,即将超过巴菲特

本周四,两人在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上相距很近,都是近816亿美元。扎克伯格所持有的资产正在增值,而巴菲特的净资产则在下降。据外媒报道,本周三,巴菲特和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差距仅为2900万美元,周三由于Facebook的股价上涨了2.3%,这使得扎克伯格的身价上涨17亿美元。

茅台董事长拜会刘强东:合作不应局限一瓶茅台酒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于昨日赴京拜会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并一起参观了京东集团位于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的总部大楼。李保芳指出,茅台与京东的合作,不应限于在京东渠道上的一瓶茅台酒,双方需要探索更多维度、更大空间的合作。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