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美旋律信手拈来,琴伴要做你的人工智能钢琴陪练

商业 猎云网 2018-06-13 17:37

 

优美旋律信手拈来,琴伴要做你的人工智能钢琴陪练

弹琴这件事,能不能简单一点、有趣一点?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上海】6月12日报道(文/王潇宵)

悠扬的琴声背后是无数个枯燥的日日夜夜,琴童苦苦挣扎,家长茫然无措,家里的老人更是力不从心,心疼孩子又不知如何是好。作为曾经的琴童,如今的父亲,琴伴创始人高祺更是感同身受,而有一个问题一直萦绕在他的心头——弹琴这件事,能不能简单一点、有趣一点?

高祺认为钢琴学习门槛高,传统的学习曲线呈渐陡的上升型,钢琴的练习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一万小时定律最适用的领域之一就是钢琴。而国内家长普遍对乐理、技法比较陌生,无法给孩子正确的引导,若是在练琴阶段也请专业钢琴老师一对一陪练,那么学习成本就会进一步增长。

据统计,目前国内钢琴保有量超1600万台,并保持着每年45万台的增量,教育培训市场容量突破每年1000亿元,年增长率超10%。为了解决以上痛点,也为了抓住市场机遇,琴伴推出了一套智能陪练系统,包括应用于iPad端琴伴App及硬件Q-Box,配套App包含海量曲库和定制化教学视频。

琴伴App通过投影直射键盘,让键位指法一目了然,弹奏时采用的是瀑布流模式,类似“节奏大师”,因此即便是不懂五线谱,也能轻松上手。弹奏工具包中还包含左右手选择、速度调解、节拍器、背景音、AB段选择等各种辅助功能。

优美旋律信手拈来,琴伴要做你的人工智能钢琴陪练

琴伴与教材内容结合,通过人、琴、设备的交互,让学习者能够理解乐理。其基于AI的音频、视频识别算法能够进行协调按键识别,在弹奏结束后给出评分、错误回放,让用户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以便下次改正。另外,用户可以将录音分享到社交媒体,与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作品,也减少了练琴过程中的枯燥,避免了单一的交流方式。

琴伴的核心团队共有四人,在研发、项目管理、技术和销售方面均有着十多年的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团队致于通过多种技术手段的有机融合,助力兴趣学习。

融资方面,琴伴于2017年1月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进行Pre-A轮融资,计划融资额度在1000-2000万人民币,主要用于研发与IP建设、市场开发与销售、供应链管理和运营等方面。接下来,琴伴还将提供直播/录播真人陪练功能,增加内容输出和学习趣味性,提升AI检测能力。

项目:琴伴
公司:上海智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址:www.iqinban.com

AD:6月15日,北京千禧大酒店!猎云网将与您相约“破界·颠覆——猎云网2018年度区块链产业峰会”,共同见证行业嘉宾的思想洞见与最新前沿趋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