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鑫茂科技8.3亿元收购富通光纤光缆成都公司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7-18 16:17

 

C114讯 7月18日消息(刘定洲)鑫茂科技昨日晚间公告称,为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杭州富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富通光纤光缆(成都)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8.3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富通成都10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王建沂通过其控制的企业浙江富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鑫茂科技11.09%股份,为实际控制人。富通通信及交易标的富通成都均为王建沂控制的企业。

公告显示,富通成都2017年营收9.70亿元,净利润6451万元。鑫茂科技2017年2017年营收20.57亿元,净利润8413万元。

富通通信光纤、光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信运营商、广电、铁路、电力、高速公路、石油石化等光通信网络建设,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的优质供应商,多次中标于通信传输网一级、二级干线。

富通光纤光缆(成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纤、光缆产品的生产及研发,产品主要有波长段扩展的非色散位移光纤、非零色散位移光纤、接入网弯曲损耗不敏感光纤及相关特殊光纤;富通成都光缆产品主要有各类层绞式、各类中心管式光缆、各类自承式光缆及相关特殊光缆。富通成都最终客户主要为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

考虑到光纤光缆行业市场的竞争形态、运营商集中招投标的采购模式及光棒光纤的市场供应情况,目前富通成都主要经营模式如下:富通成都主要通过向富通住电光纤(天津)有限公司采购光纤预制棒,加工成光纤、光缆后销售给富通通信或者无关联第三方。在光纤无法满足订单需求时,富通成都主要向成都富通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采购光纤。富通成都、富通住电光纤(天津)有限公司、富通通信及成都富通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互为关联企业。

鑫茂科技指出,富通成都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有助于逐步消除实际控制人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将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且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和股东的整体利益。收购整合后,将显著提升上市公司总体规模和综合竞争能力,有效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并能加大公司在光通信产品相关市场的优势,扩大市场占有率,以保证上市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富通通信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富通成都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939万元、9877万元和11824万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