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山云联合小米发布“1KM边缘计算”,可将全网提速30%

商业 亿欧网 2018-07-18 18:43

 

金山云联合小米发布“1KM边缘计算”,可将全网提速30%

在今年小米的上市招股书中披露,目前小米IoT平台连接了1亿台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其中小米路由器累计销量2100万+,日活跃数1100万+,累计连接设备数 14.55亿。

不仅是小米的数据显示其物联网事业正快速发展,Gartner报告也显示5G和边缘计算正促进物联网时代的来临。但在金山云CEO王育林看来,从云计算到物联网时代,传统CDN和WiFi构成的网络依旧存在高延迟、域名易被劫持等问题。网络问题是阻碍物联网时代到来的重要因素。

在今天小米与金山云联合举办 “基于边缘计算的下一代智能网络”发布会上,两者联合发布了“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王育林提到利用金山云和小米的优势,打造“云+亿级终端”边缘计算模式,可实现全网速度提升30%。

金山云和小米的哪些优势?根据IDC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金山云是国内前5的公有云服务商,服务了国内很多视频行业头部客户。云山云的CDN服务能力具有一定的实力,包括智能调度、双边加速、内容安全技术具有特色。

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在发布会上提到,由小米路由器连接的上亿月活设备,同时小米还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IoT平台之一,接入上亿台IoT设备。这些设备构成的上亿节点是小米在布局网络CDN的优势。

基于金山云和小米长期合作的关系,金山云把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结合起来,通过小米WiFi链,改变传统CDN模式,由此打造的智能网络具备计算边缘化、网络实时感知适配、网络加速专有化等特点,相比传统CDN提速30%。

王育林对智能网络具体解释道:'金山云和小米联合发布的智能网络产品“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结合小米路由器连接上亿台设备带来的优势,融合金山云智能调度、双边加速、内容安全技术,利用边缘计算技术,解决长期困扰业界的从CDN节点到WiFi终端之间最后一公里的网络速度和安全等问题,打造距离用户最近的边缘计算,推动智能网络时代的到来。'

金山云和小米以“云+亿级终端”模式打造的“1KM边缘计算”,据悉名字 “KM”也取Kingsoft 和MI 首字母,有双方合作共同打造边缘计算的含义。

在本次发布上,小米还发布了米路通和小米WiFi链两款产品。小米WiFi链基于大数据做DNS防劫持,并智能调度评估链路质量,计算最快路径,调度访问请求。小米WiFii链无论是否使用的小米路由器,都可以加入。小米WiFi链通过用户对网络的贡献,分配给用户米粒(米粒类似小米额虚拟货币,可兑换小米的F码等)。

另一款产品米路通据称是全球节点最多,覆盖最广的APM平台,可减少客户50%以上的运维成本,定位服务故障的时间缩短到原来的10%。

小米和金山云通过1KM边缘计算、米路通和小米WiFi链三款产品的发布,构建了智能计算、智能运维加持、用户众包参与的网络通道。基于边缘计算的下一代智能网络,将为网络传输带来多大的改变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