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eWork,软银布局房地产市场的一枚棋子

商业 猎云网 2018-07-30 14:12

 

WeWork,软银布局房地产市场的一枚棋子

在一年前的一轮融资中,WeWork China的估值为10亿美元。

本周,WeWork宣布其中国子公司——WeWork China——在软银、淡马锡等公司领投的一项交易中又获得了5亿美元的资金。据报道,这笔交易将这家中国共享工作空间和房地产管理公司估值为50亿美元,而在一年前的一轮融资中,WeWork China的估值为10亿美元。

软银很少会押注某一特定的公司。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在撰写本文时,软银本身已经对144家不同的公司进行了175次投资。其中,只有23家公司从软银那里进行了不止一轮融资。与中国分公司一起,WeWork记录了四笔累计交易,这在软银投资部门参与最多的公司排名中并列第一。

话虽如此,但软银的投资战略似乎是收购某一特定行业的领先公司的股份。虽然有时很难判断这些股份占公司股权的百分比有多大,但软银发现,自己参与了许多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

以WeWork为例。如果你把它的主要公司实体和像WeWork China和WeWork India这样的地区分支机构筹集的所有股权融资回合都算进去,你会发现软银要么是唯一的投资者,要么是向公司提供大部分资本的融资领投者或联合参与者。

WeWork,软银布局房地产市场的一枚棋子

如果市场机会很大,那么软银通常会投资于在该领域运营的地区主导公司。毕竟,如果任何一家公司很难在世界范围内占据主导地位,那么软银的庞大规模,可以让它在地区主导公司中获得一席之地,从而让其在这一新兴行业中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这是一个大胆的策略,需要冒一些大风险,也需要开出大支票。因此,就其承诺的资本而言,软银通常是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公司最大的单一投资者。房地产只是一个主题

WeWork只是软银房地产投资工作的一个方面。下表显示了软银在房地产和建筑业的投资选择。排名是根据软银(作为唯一投资者或联合参与者)参与的各轮投资金额。我们还展示了软银参与的所有已知股权融资轮次中的百分比。

WeWork,软银布局房地产市场的一枚棋子

当然,软银向大型和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中的成功创企开出大支票的战略,延伸到了房地产领域。它涉及许多其他行业,包括电子商务和物流,保险和医疗保健,以及打车和按需运输。

软银还拥有强大的人工智能公司投资组合,为未来做好了准备。它投资了像英伟达、Inprobable、Brain Corporation、Pentuum等公司。此外,它对Mapbox和Cruise Automation的投资也有利于其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SB Drive的研发。

软银代表了重获新生的老牌投资机构。20世纪90年代末,软银及其创始人孙正义是科技领域的一些最大投资者。然后,像今天一样,孙正义致力于在软银的投资组合中打造出一种虚拟硅谷,一种存在着共生、合作关系和商业伙伴关系的平台。鉴于该公司投资战略的主题性,这种理想正在逐渐实现。但与此同时,当第一个科技泡沫破灭时,孙正义也损失了大量资本。该公司是否会第二次荣登榜首还有待观察。

AD:8月3日,北京四季酒店!猎云网将与您相约“智变新金融——猎云网2018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峰会”,共同探讨前沿技术,洞悉金融智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