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 打造IP衍生新业态

商业 挖贝网 2018-07-30 19:05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跨界已经成为当下营销里面最潮流的字眼。“跨界”代表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与审美方式的融合。几年来,主题快闪店屡见不鲜,成为跨界合作的又一利器。前段时间的麦当劳《捉妖记2》主题店、必胜客《非人哉》主题店以及香奈儿以游戏厅为主题的COCO GAME CENTER,刷爆了朋友圈。

“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 打造IP衍生新业态

图1 “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

最近又有一家名为“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的烘焙店开业。这家店是浙江浮力森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星迷宇宙超级IP联盟共同创建的联合品牌。这一跨界引起了餐饮业以及IP行业极大的关注。

联合打造星迷服务体系

浮力森林是烘焙行业有口皆碑的西点品牌,2002年浙江省杭州市开出第一家门店,16年上市新三板,目前在大杭州地区拥有将近60家线下门店以及天猫旗舰店,号称“杭州最牛的面包房之一”。“做有趣味,有文化的面包”,是浮力森林从决定做烘焙行业至今,从未改变的主题。希望消费者通过其产品了解烘焙文化,感受烘焙美食带来的无穷乐趣。用心做有文化的烘焙,十几年的努力,浮力森林在杭州已深入人心,在这里不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一次文化之旅。

“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 打造IP衍生新业态

图2星迷宇宙衍生品

星迷宇宙是分享时代推出的超级IP联盟,旗下有100多位由艺人虚拟形象IP组成的超级英雄。目前,星迷宇宙正在布局“365*24”的全方位线下IP衍生新业态,即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在各行各业粉丝们都能接触星迷宇宙的线下实体产业。“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的烘焙店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 打造IP衍生新业态

图3有颜美味小西点

浮力森林此次选择与星迷宇宙合作开设IP主题烘焙店,是其在泛娱乐IP领域的又一次尝试。希望星迷宇宙IP为传统的烘焙产业建立更具人格化、感情化的品牌印象,赋予不可替代的文化内涵,聚集起一批拥有相同价值主张的粉丝,由于意见领袖效应、圈层效应、口碑效应,带来二次裂变式传播,进一步增加粉丝的忠诚度。

“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 打造IP衍生新业态

图4 星迷宇宙形象展示

“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实体店作为星迷宇宙IP的现实体现载体,使星迷宇宙IP粉丝群体进一步扩大,为今后星迷宇宙健身房、主题乐园、主题小镇等一系列的实体产业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立志打造IP衍生跨界新商业合作的星迷服务体系。

解决烘焙产品差异化、构建新的消费场景

当实体零售遇到同质化的经营瓶颈,当线上零售转向线下实体经营,零售市场的不断变化意味着实体零售亟待寻求赋予其竞争力的经营模式。

“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 打造IP衍生新业态

图5烘焙店内

具有产品差异化、共情的载体,是新时代用户(90、00后)与品牌之间的桥梁,品牌人格化可以很好的为企业带来流量。因此从产品角度,谁能够最大程度承载用户的价值主张、经由文化认同完成对用户的情绪代理,谁就拥有了无法被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IP是有内容力和自带流量的魅力人格化,可通过内容-产品-社群形成强大的流量入口,实现交叉赋能。其引爆点在于不仅刺激消费,更促进了品牌的提升,并短时间内释放粉丝的潜在势能,触达客户,直接导致极具画面感的销售场景。

“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 打造IP衍生新业态

此次“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的建立是双方价值主张与文化内涵的认同与不着痕迹的融合,也是双方深度挖掘“泛娱乐”粉丝经济领域的创新探索。

在跨界合作已成为常态的今天,“浮力森林×星迷宇宙”烘焙店将如何突出重围,保持长久的新鲜感与吸引力,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