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云中标银川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建设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7-10 11:50

 

品途商业评论讯,日前,招标网发布招标公告信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22054200.00元的价格,中标2018疏堵提畅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及升级改造项目施工。文件中提到,银川市政府将积极与百度公司深化合作,通过诱导屏实时发布路况信息,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南。

本次银川市政府与百度达成合作,将充分发挥百度云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 大数据、Cloud Computing 云计算)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建立综合完善的智慧城市交通管理系统。

赋能“大交通” 百度云打造覆盖车、空、物流的智慧交通体系

在城市交通信息化的过程中,随着收费站、摄像头等硬件配置的逐渐完善,对于城市交通数据的分析与管理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以路网为例,车辆对于公共空间的占有是实时动态的,而海量的车行数据则为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化道路资源提供了应用场景。一方面,通过实时采集/发布停车场信息,可以有效诱导车辆航向,实现静态交通资源的充分利用。另一方面,在道路基础设施的基础上,通过边缘设备上云,结合大数据和图像搜索等智能技术抓取实时数据,为后期的城市交通空间优化,交通拥堵预测等提供了决策依据。

本次百度云中标银川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建设,正是其业内领先的智能化技术与行业落地经验积累的结果。事实上,以云为核心载体,大数据实现交通资源智能调度与管理,人工智能提升用户体验的这套智慧城市交通思路不仅贯彻于智慧路网的建设中,也已落地于车联网、航空、物流等领域。

在车联网领域,今年,百度云发布度行智能车辆云,提供车辆数据接入、分析、管理、OTA等服务,将自身能力开放给车辆运营商,快速搭建车联网数据平台,为未来智慧交通奠定了平台级的服务基础。

在机场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建设上,百度云的智慧机场解决方案已经落地于首都机场、南阳机场、美兰机场等。除了引人注目的人脸闸机外,还将在室内导航、智能停车、智能缴费等领域取得突破。在航运方面,百度云则实现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建立统一的资产地图,贯穿资产全生命周期,极大提升航班腹舱的资源利用率。

在物流方面,百度云与太原铁路局进行合作,将物流园区中的人、车、货、场、站等要素联网,实现了物流全要素在线的数字化,已经借助IoT的手段,在实现全要素数字化三个月后,即为社会企业提供了接近2亿元的仓单质押融资。

公共服务与行业落地两手抓 打造“数字中国”的智能引擎

智慧交通的建设只是百度云行业版图中的一部分。适逢“数字中国”建设高潮,政府提出要加快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推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百度总裁张亚勤认为,智能技术是建设“数字中国”的关键驱动力。作为百度AI战略的载体和源动力,百度云集成百度大脑110多项AI能力,要做最聪明的云、最智能的云、最能解决客户问题的云,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一同推进社会各领域的智能化转型。

目前,无论在交通、政务、社区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还是在金融、工业、物流等产业方面,都可见到百度云的身影。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百度云早在2016年就与宁波市构建宁波大脑创新体系,通过结合大数据分析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方面的能力,重点培育智能交通及车联网、智慧教育、时空数据及精准服务等产业。在2017年7月,百度云“城市大脑”落地阳泉市,以城市物联网为核心,将城市管网、楼宇和交通基础设施统一接入数据资产平台。

在促进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方面,百度云今年重点发力银行、保险行业,其金融云服务已覆盖华中、华东、华北、华南、香港五大地区,并在贷前审核风控、移动支付等场景走在了行业前沿。在泛物联网领域,包括国内首款智能边缘在内的21项AIoT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车联网、智能家居、钢铁、煤炭等垂直行业。300多家合作伙伴也为百度云在物联网领域开疆拓土,构筑生态联盟打下基础。

当前,云计算已经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可以说,凭借端云一体化超前布局和广泛的行业落地,百度云加速AI能力交付,以智能云服务为特色快速切入细分行业,正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驱动力。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