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再灵”获C轮3000万美元融资,打造电梯物联网新服务

商业 亿欧网 2018-07-22 12:13

 

“新再灵”获C轮3000万美元融资,打造电梯物联网新服务

亿欧7月21日现场消息,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浙江新再灵科技宣布获得C轮3000万美金融资,本轮融资由汇勤资本投资。发布会现场,除宣布融资事项,新再灵方面还宣布了一系列合作,现场宣布新再灵全国运营中心入驻上海复旦科技园(国泰路11号);与上海战略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建研究中心;新再灵启动城市合伙人加盟计划,进一步扩大旗下产品云梯维小保在全国的推广落地。

据亿欧了解,新再灵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涉及公共安全、环境监测和智能家居三大领域服务,专注于物联网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目前公司的核心产品为云梯-电梯智能安全管理系统——云梯·维小保。

具体来看,云梯智能安全管理系统面向物业管理、维保单位、乘梯业主、监管部门四方主体,基于电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I技术,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智能摄像头,采集物理、视频数据,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对电梯内发生的一切场景数据进行分析、整理、挖掘。亿欧得知,目前云梯的服务70%覆盖小区,20%覆盖商圈,还有10%主要服务公共机构(医院,学校)等。

新再灵CEO胡灏在接受亿欧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云梯·维小保目前搜集的数据为电梯的外部数据(运行、使用、环境数据),这些监控和数据对可能发生的故障进行预判,实现安全预警;监测电梯运行数据、乘梯人的行为和电梯的运行环境,实现对电梯的实时检测,困人自动告警和智慧应急救援,并对乘梯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管理,从而保障大众的乘梯安全。

同时,从“人”的角度出发,做了更多产品上的优化。例如上线信息发布服务,物业人员无需一层层跑企业告知消息;电梯乘客可以关注小程序,了解有关电梯的环境数据等等。

云梯智能安全管理系统的落地也在积极与技术相结合。云服务方面,新再灵与华为云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共构国内领先的基于物联网和云服务模式的智慧城市电梯物联网解决方案;此外,电梯内涉及到信号传输等稳定性问题,新再灵CEO胡灏指出,在电梯这一场景,他们使用PLC技术,电梯运行时产生的电磁波对无线信号的干扰很大,因此用无线技术并不合适。而加装光纤光缆,不仅施工复杂,而且成本高,改造过程中还可能对电梯造成损害。因此。利用电梯原有的随行电缆,采用PLC解决传输问题是最好的方法。

与电梯场景联系到一起的,相信“分众传媒”、“新潮传媒”等广告服务商留给了大众深刻的印象。就在前几天,7月18日阿里集团旗下子公司花费约150亿元战略投资分众传媒,更是被看作是加码覆盖线下流量的重要一步。

谈及智慧电梯,胡灏认为,我们需要跳出电梯这两个字,电梯是一个场景,而不是一个设备。2016年全年电梯保有量已经达到493.69万台,涉及到电梯的服务,除了广告,日常电梯的保洁安保人员管理、电梯维修保养是更加高频和迫切需要变革的事情,所以要做好智慧电梯这件事情,第一要做到状态实时可知,第二必须要建立一个智能化和客观的评价系统,从“使用,服务,管理电梯”角度做线上化,确立从设备引到对人的管理思路。

亿欧问及除了提供管理系统,可以实现预测,维修,物业人员的管理,通知等服务之外,数据增多,需求加大时,还可以有哪些产品维度变现在商业价值上?胡灏认为电梯背后覆盖的人群非常多,当把所有人群聚集在平台上的时候,也就有了人背后的身份、位置、属性等信息,未来,新再灵可能拓展金融征信的服务,或者做滴滴版的到家服务,让更多人把休闲时间变现。

近几年,物联网逐步在智慧家居、智能零售、智能制造、金融科技、智能机器人落地应用,其背后的芯片、传感器、5G、PaaS等技术/系统得到大力发展。据星河互联方面认为,“物流网行业未来能够真正存在并具有持久生命力的,是能够为客户创造价值获取数据及提供辅助能力的公司和后端数据平台公司。”看来,行业中,还有新招。


2018年9月22日,B2B独角兽成长营第六期将在北京开班。亿欧联合盛景网联、一线B2B创业者和知名投资人,围绕商业模式、产品、销售、投融资等问题,为B2B企业赋能,加速企业发展。

报名与咨询

李莉:18511498066

团月:13021078618

王福凯:15605857946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