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晨讯 | 郭广昌退出复星医药董事会,小米将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7-11 09:16

 

大事件

李在镕将重组三星手机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表示将会重整三星智能手机部门,为其注入新活力,并对即将推出的GalaxyNote9做出重要改变。由于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接连表现令人失望,令其不得不重新大刀阔斧对其智能手机业务部门进行整改。

小米将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中兴通讯被剔除

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指数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13日收市后正式将小米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并于7月16日正式生效,同时,中兴通迅将于同日被剔除。

郭广昌正式退出复星医药董事会

郭广昌申请退出复兴医药董事会事宜,已于近日正式完成工商资料变更。今年3月,复星医药曾对外公告,为更加聚焦复星集团层面,郭广昌申请辞去复星医药执行董事等职务。彼时,业内分析认为,去年以来郭广昌就已不再担任复星系旗下多家公司董事长,其退居二线意图明显。

行业要闻

软银子公司准备在东交所上市,或为今年最大规模

日本软银集团宣布,已就其手机业务子公司“软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提出了预备申请。若成功上市,将成为今年最大规模的新股上市。

特斯拉中国工厂将在上海临港落户

特斯拉公司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陌陌推出短视频APP“超有梗”

近日,陌陌官方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并在群里发布招募信息,为一个全新的短视频APP“超有梗”招募短视频公会。据了解,面向公会招募的短视频内容将会发布在“超有梗”上,而不会嫁接到陌陌APP。此外,“超有梗”同样推出了补贴政策,对达人作品分为5个等级,并给予不同的补贴:SS级,补贴200元;S级,补贴100元;A级,补贴80元;B级,补贴50元;C级,补贴0元。

Airbnb任命彭韬为爱彼迎中国总裁

彭韬将于今年九月正式加入爱彼迎(Airbnb),担任爱彼迎中国总裁。在过去的六年半时间里,彭韬先后创立了“面包旅行”(Breadtrip)和“面包猎人”(CityHunter)。一年半前,彭韬还参与创立了一站式的民宿托管平台“城宿”(CityHome)。

海力士半导体计划到2019年下半年在无锡市设立芯片工厂

海力士半导体在声明中表示,与无锡市政府旗下的一个投资实体组成的合资公司,将从今年下半年启动工厂的建设。工厂将生产模拟半导体;位于韩国清州的设备将在2021年底前运至无锡;此举旨在吸引韩国以外的客户。

科大讯飞与同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7月6日,科大讯飞与同济大学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脑智同飞联合研究中心”,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开展“脑与脊髓相关科学领域的认知障碍、麻醉、运动障碍”等前瞻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探索相关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机会。

巴斯夫计划在中国投资百亿美元建立新化工厂

7月9日,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德国柏林共同签署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巴斯夫称,将在广东新建的一体化化学品生产基地是公司迄今最大的投资项目,投资总额预计达到100亿美元,由巴斯夫独立运营。整个项目计划在2030年左右完工,其中,第一批装置最晚将于2026年竣工。

百度投资生态布局的齐家网即将上市

7月12日,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将在港交所上市。根据此次齐家网招股书显示,至2018年4月,其平台生态体系已经聚集超过7500家服务供应商,覆盖全国超过290个城市,月独立访客达到5060万名。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84.1%,毛利复合增长率为65.4%。

腾讯与鞍山市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与辽宁省鞍山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数字鞍山”建设。腾讯将在数字政务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与“互联网+”建设方面提供技术服务。

日本厂商拟将陶瓷电容器提价,或导致全球手机涨价

日本村田制作所将把电子产品的核心零部件——陶瓷电容器的全系列产品提价2至3成。由于智能手机升级、5G设备普及和汽车的电子化,陶瓷电容器的供求日益紧张,村田制作所将通过涨价转嫁投资负担和人工费增长。这或将成为智能手机价格上涨的因素。

美团龙珠资本首期人民币基金募资完成

美团点评产业基金龙珠资本首期人民币基金宣布完成最终交割。龙珠资本首期人民币基金最终签约交割规模20亿元,超出原定15亿元的目标规模。基金出资人包括美团、腾讯等产业投资人和国创开元母基金、诺亚歌斐、湘江盛世母基金、招商局资本母基金等投资机构。

滴滴出行与大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陆集团与滴滴出行昨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双方在智能互联和出行服务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智能出行发展。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在智能网联车和定制新能源车方面开展项目合作,大陆集团将为滴滴新一代共享出行汽车提供智能互联车机产品。

西门子与国家电投签署备忘录,确认重型燃机领域技术合作意向

当地时间7月9日,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在德国柏林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确认双方在重型燃气轮机领域开展技术合作的意愿。根据备忘录,西门子意愿支持国家电投进行重型燃气轮机的研发工作,并为国家电投提供培训和技术咨询。

艺电收购IndustrialToys

艺电昨日宣布收购美国视频游戏开发商IndustrialToys。目前IndustrialToys由游戏软件制造商Bungie前CEO和迪士尼的前执行高管领导,致力于在不同设备上开发独特的游戏理念。

投融资消息

国内健康科普教育平台有来医生获数千万A轮融资

国内健康科普教育平台“有来医生”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疆域资本。据悉,有来医生将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发力打造“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健康科普主体、内容、形态、载体等创新升级。

Keep完成1.27亿美金D轮融资,创运动行业单笔融资纪录

运动科技公司Keep完成1.27亿美元D轮融资,由高盛领投,腾讯、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老股东跟投。此前Keep共完成五轮融资,累计融资6000万美元,最后一轮为腾讯的C+轮融资。至此,Keep成为互联网健身领域单笔融资额最大、估值最高的公司。

Cell-Ed获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Cell-Ed完成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LuminaImpactVentures领投,Strada教育创新基金、PartnersGroup和Twilio.orgImpactVentures参投。Cell-Ed专注为低学历低收入群体提供移动学习解决方案。

大象声科获小米和高通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机器听觉解决方案供应商大象声科宣布获得小米和高通创投的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战略投资。大象声科表示,该轮融资将用于强化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赋能通讯、智能家居、智能车载、可穿戴设备、安防等行业客户。

云智能阅卷平台“七天教育”完成C轮融资

云智能阅卷平台七天教育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贝琛创业,融资金额暂未透露。七天教育成立于2013年,专注教育数据存储、分析和应用,以网络学习空间为基本元素,为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数据专注和网络互动服务。同时在图像识别、分布式计算、云存储和分布式大规模数据采集等领域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悦读奇缘完成天使轮融资,专注于打造儿童图书共享平台

悦读奇缘已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了由个人投资的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寻求1500万元的PRE-A轮融资计划。其创始人王慧瑾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市场投放力度、提高运营能力及师资力量、技术投入等方面。

智能财税服务公司慧财税完成两千万天使+种子轮融资

智能财税服务公司慧财税宣布已完成两千万天使+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财税业内精英、传统软件商、智能机器人领军人才及慧财税团队成员。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完善及城市布点。

母婴新零售“倍儿行”完成过千万Pre-A轮融资

广州市倍儿行科技有限公司宣布顺利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尔资本领投,同程众创跟投,总投资超过千万元。此轮融资后,倍儿行将继续致力于“智能化一体母婴室”的规划、建设、运营和智能化升级,持续深耕民航和高铁资源,并拓展出行以外多业态母婴全渠道大数据场景,构建母婴出行大数据生态链,同时启动全球发展战略。

高视科技获5000万元A+轮战略融资

专注于工业智能机器视觉应用解决方案及高端装备制造供应商高视科技已完成约5000万元A+战略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鹏晨投资及惠友资本跟投。此次战略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整合相关资源,与小米、华为等企业在智能视觉技术研发、上下游业务合作等多层面进行深度合作。

新共响获千万级天使轮投资,要做制造业的“药明康德”

新共响宣布获连一资本和上市公司华正新材千万级天使轮投资。新共响定位“提升创新效率的材料应用共创平台”,通过材料行业的创新,帮助制造业“体外孵化“,实现快速创新,打造制造业版的“药明康德”。

拼量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电商平台“拼量”近日获得青松基金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拼量的定位是帮助“流量主”变现,包括网红、大主播、KOL、明星等。方案则是由平台精选商品,提供供应链、内容等服务,让流量主开团、在社交场景推广、并在拼团中获取佣金。

摩天轮票务获 TPG 领投 6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

娱乐票务平台摩天轮演出票务网已完成 6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TPG(德太投资)领投、高瓴资本跟投,原投资方 DCM、经纬中国、蓝湖资本、启明创投、南山资本等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光源资本与冲盈资本共同担任本轮的财务顾问。

谷歌和Uber对电动踏板车创业公司Liam投资3.35亿美元

电动踏板车创业公司Liam周一宣布,该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35亿美元。本轮融资由GoogleVentures领投,打车软件Uber参投。Uber还计划与Lime合作,通过旗下应用出租Lime电动踏板车。在不到两周以前,Liam的竞争对手Bird也宣布,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亿美元。

招商局基金斥800万美元入股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小马智行

招商局中国基金公布,透过其子公司敏星投资出资800万美元入股中国自动驾驶方案技术研发公司——小马智行,占对方增资后不少于0.8%的股权。

互联网八卦

Facebook投整版报纸广告,提醒印度WhatsApp用户注意虚假新闻

据TechCrunch报道,本周,Facebook在印度报纸上投放与WhatsApp有关的整版广告,试图遏制该平台上虚假新闻的传播。Facebook在印度报纸上投放广告,提醒用户注意虚假新闻并非首次,但专门对由在WhatsApp上传播的虚假新闻引发的暴力活动作出回应却是首次。

纠纷不断,《明日之子2》陷停播风波

7月10日,纠纷不断的《明日之子2》第三期再陷停播风波,具体原因不明。但相关工作人员称,“出品方也没有正式通知,只是告与我们第三期暂时停播,让我们等待消息,具体原因和复播时间也没有多说”。对此,某知情人士表示,总局将发布最严限秀令,从创作源头整治综艺市场乱象,特别是暑期档。

星巴克将在2020年前禁用塑料吸管,转用全新杯盖设计

星巴克周一宣布,到 2020 年的时候,该公司将在全球超过 28000 家门店(含直营与特许)实现彻底淘汰塑料吸管的目标。据悉,星巴克将会提供一种全新设计的杯盖、或者由塑料替代品制成的新型吸管。该公司预计,此举每年可减少超过 10 亿根吸管的消耗。

宁德时代回应“宝马47亿美元订单”:仅获得宝马相关车型定点信

宁德时代10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于5月16日获得来自宝马集团的定点信,该定点信表达了宝马向公司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的意向,按相关车型预计销售量对应电池需求量折算约40亿欧元,但并未明确约定宝马向公司采购电池产品的具体采购量。公司获得宝马相关车型定点信并不代表公司已与宝马签订对销售量有明确约束力的协议。

广电总局:坚决遏制偶像养成类、选秀类节目过度娱乐化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暑期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对暑期相关网络视听节目播出作出几项安排:一是制作传播正能量鲜明的青少年节目;二要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严把节目导向关、内容关。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